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可笑的eheim二手圓桶市場

        最近常常有人在賣eheim的零件,舉凡快接、軸心、葉扇等,甚至連小彎管、雨淋管都可以拿出來賣。賣零件其實很正常,因為很多時候會維修,當然也就需要這些零件。

        好笑的地方在於,這些零件大多是來自於二手的圓桶。舉一個例子吧,一個二手的eheim2213全配市價大約兩千(其實這個價錢就已經很好笑了),一個想要搞圓桶大串連的人(事實上很多買這種二手圓桶的都是這種人)大可以二手價買一個2213,然後再把兩組快接以一組300~400的價錢賣出,不用擔心賣不掉,若開350不但賣得出去,而且說不一定別人還用搶的呢!然後,再把軸心與葉扇拆下來以一組800賣出,是的,我今天才看到酷蝦上有人用這個價錢在賣,然後還自稱是便宜賣給版友!另外,雨淋管也會有人要買,算個八十元。好啦,現在這個買二手圓桶人的人等於以420元買到一個2213前置,而且還有附小彎管與馬達頭耶。更遑論那些可能在二手買進時可能伴隨得到了濾材都還沒有計算在內呢!

        市場決定價格,所以能賣得掉也是因為有人買,但重點在於那個「便宜賣讓版友買」的說法實在是讓人受不了。明明是拆賣的東西,明明是自己因此而受益,還要擺出一副我是佛心來的,十在是噁心,還不如像真正的商家擺明了表現出「我就是要來賺的」這種坦率的態度。要賺就賺,用不著假惺惺啦。

        反過來,能接受這種奇怪的市場的買家其可笑的程度也不遑多讓。可笑的eheim二手圓桶市場就是這樣被建構起來的。

        不要舉車子當例子,然後跟我說零件分開買本來就比整組貴這種鬼話,因為也沒有什麼二手的車子在開兩、三年後結果還幾乎能以九折價賣出的。如果套用上面舉的2213例子,最後那顆2213有馬達的前置桶還可以用700元賣掉,利潤為10%。有沒有什麼車子可以這樣搞然後還可以賺一筆的?

-----
這一篇我就不貼在別的地方了 XD

4 則留言:

  1. 去年在脫手也有想過這樣賣.雖然可以回收不少
    但是麻煩度也不少.怕哪個零件缺了貨賣不掉反而影響價格
    所以也就整顆脫手了

    回覆刪除
  2. 放心,按照我看那些論壇買賣回覆的速度,應該超好賣的。當然,能讓自己賺一點何樂而不為,要我也會這樣做。我只是極度厭惡那句「便宜賣讓版友買」,一副大家都不知道價位的樣子,根本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

    另一方面就是我對於這個奇怪市場的啼笑皆非罷了。一個被極度誇張化的牌子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更好笑的是~~新的2213售價2500~3000不等~誠如你所說二手價約2000~~還賣的掉又不附快接~~比買新的還貴~~
    推你所說的
    不知道從哪位仁兄開始~~~學會零組件專賣~已蔚為風潮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