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不知名的**二線將 囧

雖然國寶大很早之前就寫了這篇文章「拜託,學名和地方型真的很重要好嗎~~ 」不過,當看到漂亮而且好像是自己沒有的魚,總是忍不住下手,即便上面只標了個沒有參考價值的**二線將。

所以,這一篇就不提及種類,單純拍拍圖片就好了。


臉部的花紋十分鮮豔

三天兩頭都在display


當背鰭、臀鰭沒有打開的時候看起來就特別長
某某鉛筆魚?不是,是母魚啦!
光源不夠,也沒有微距,加上手震,所以一放大還是糊....唉
    學名拜託水工坊的店長請盤商跟東南亞漁場那邊再問清楚一點,地方型、採集地就不會奢求了。

    最近跟小黑聊天,發現原來去年國內是曾經有進過一批DOL燕子將的!是燕子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只可惜到國內的時候全掛了,小黑說他還「有幸」看到屍體。他說這一兩年來東南亞漁場有開始繁殖一些以往被認為比較特殊的魚種,台灣盤商也開始逐漸在進,這對國內將魚玩家來說算是好消息,不過在學名標示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文章最後,不免來一下:

    上午收四顆,晚上又收三顆!不怎麼吃飯卻狂下蛋這是哪招?是要跟主人較勁兒是唄?


    補三張最近在網路上看到讓人超驚豔的DOL燕子將圖

see original website:http://sfbaka.net/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175&topic_id=50&forum=2
see original website:http://www.acuaristasdevenezuela.com.ve/portal/ir-a-la-pagina-1-vf44-vt10927.html?start=0
see original website:http://sfbaka.net/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175&topic_id=50&forum=2

11 則留言:

  1. 看你的文章的時候想到前幾天翻到的
    觀賞魚世紀經典(http://blog.yimg.com/2/vIsCNUx7s59q0MzXWiPSmEJWINaB__KzHkk5hWNK4YZTDl50jbGPNQ--/66/o/WTkCRBAireLQiy4koSJ7Gw.jpg)
    內文有叫 VOL (橘光琴尾鱂)的一隻鱂魚 ( http://blog.yimg.com/2/vIsCNUx7s59q0MzXWiPSmEJWINaB__KzHkk5hWNK4YZTDl50jbGPNQ--/65/o/k.wmXH3RjkCV7Y3OgwVSNw.jpg )

    長的有點像,掃描下來以供參考

    回覆刪除
  2. 回煒煒大,這麼巧這一本我前陣子才終於買到不黏頁又便宜的二手書,雖然是很老的書,但種類豐富,而且是少數每種魚都有提一下繁殖的書。
    裡面介紹VOL那隻就是我部落格中曾經出現的「火山旗」將。說真的無論火山旗或是現在這隻,他們長得都非常的像,一般的BIT二線、SPP霓虹二線、火山旗若混在一起真的十分難分,更遑論如果把地方型一起算進來了,正如該書介紹VOL的最後一段所寫。
    還是感謝煒煒大的資訊啦!煒煒大若對這篇的不知名二線有興趣,我可以把卵寄給你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歡喜狀!)很感謝北辰兄的大方
    目前我的心力有限
    只足夠拿來做紅蓮燈的試驗
    以後如果我有轉換跑道
    再和北辰兄交流
    沒想到這本書現在還找得到
    10幾年前花了1650在誠品買的
    (印象深刻,真的不便宜)
    不過內文真的滿有參考價值
    恭喜,得到好書

    回覆刪除
  4. 我看過這一本的標價...很可怕。不過這一本厚得跟磚頭一樣,又是全彩,開這個價錢並不為過。不過將近二十年後,我買這本二手書的價錢算是定價的1.5折,看來果然是要戒急用忍(不過要忍二十年就是了)。

    有關於魚卵,煒煒大別客氣,因為養將魚都很怕自己一個不注意就斷種,更糟的是常常一斷後在國內水館就再也找不到了,所以把卵分跟自己認識、信任其功力的魚友,其實在某種程度上是分散風險,若自己斷種還可以A回來呢!不過還是等煒煒有興趣和多餘功夫的時候囉。

    回覆刪除
  5. 北辰大您好,小弟我最近處鱂魚,苦於在水館都買不到成對魚的,不然就是疏於照顧,個體都很差。這裡想要請問,你本身有沒有在販售呢?如有打擾,還請見諒。

    回覆刪除
  6. 伊森您好,我目前只有自己養大的輻射珍珠將亞成魚再清,其餘沒有在賣。這不知名二線將的卵雖然之前收了二十多顆,但是大概是我在保存上有問題,所以沒有成功發眼孵化。

    您如果要狀況好的對魚,可以找找看水工坊與小黑的店,他們最近都有幾款常見的一年生與多年生。另外豐庭水族有進了幾款很少見的R屬將魚,不過他的對魚價錢在一千五以上。

    回覆刪除
  7. 小弟我人在新竹,其實對於台北的水族館不大熟,前幾天有去民權東路看看,在那邊幾家店的鱂魚似乎都不大健康也很少成對的,至於豐庭水族,有機會再去逛逛。

    那請問一下你要讓售的魚隻有沒有照片可以看,然後報價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8. 輻射珍珠將的照片我部落格裡面就有,你可以搜尋看看。不過我就在昨天才把要清的都清完了,目前也沒有能賣你的了。

    回覆刪除
  9. 嗯嗯~沒關係,那等你有魚時在通知一下吧。這對二線鱂真的很漂亮,希望有機會可以等到你的第二代,當初你買這對多少錢啊? 我因為你的照片,最近去收尋一下二線鱂,發覺二線鱂也很正點,本來我都是比較喜歡N屬的。

    回覆刪除
  10. 這對**二線將在小黑和水工坊都還有啊,因為是東南亞線的,名稱他們不注重,不過也相較下便宜,三四百一對。

    我自己是對S屬將魚比較有興趣,要跟國外買卵也比較容易。像二線這種多年生只能等待貿易商進,卵的風險高很多。國內長二線這種樣貌的普遍的只有BIT,其他我看過VOL、BIV,但也是好幾年才看過一次。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