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赤木剛憲(?)白金紅衣夢幻旗 與兩款將魚

我的第一隻赤目金線
其實是要講赤木金線啦,赤木剛憲是灌籃高手的人物 XD

赤目金線是蝦米的高手們取的名字,嚴格來講他其實是某些雜燈,而不是盤商刻意引進的。雖然同樣叫赤目金線,但實際上魚隻的表現會有不同,所以也不能斷定是或不是同樣的「生物種」,畢竟玩家間有這個能力的並不多。

赤目金線這個中文名其實就道盡他主要的特色,紅色上緣的眼睛,中間一條橫貫的金色線條。

與其他雜燈一樣,赤目金線多半出自於紅蓮燈中。值得一提的是,現在竟然有些店家會特別將他挑出另行開價,這其實是蠻讓人討厭的,挑赤目金線的樂趣其實是因為挑雜燈的這個行為本身就是有趣的,而不是因為赤目金線真的有多漂亮。

赤目金線本身是十分活潑的魚種,沒有攻擊性,競食能力高,而且十分好養。版友下次在看紅蓮燈的時候不妨注意一下他的身影,也就能體會挑雜燈的樂趣。「挑」的本身就是有趣的,而非魚的價值,挑雜燈的價錢則通常是按照該缸魚的價錢,例如從紅蓮燈挑出就是紅蓮燈價。

白金紅衣夢幻旗
下方為小型紅鉛筆

白金紅衣夢幻旗則多是在紅衣夢幻旗中發現,跟最近會整批進口的白金紅蓮燈屬人工繁殖的情形不同。白金紅衣夢幻旗的體色會比一般紅衣夢幻旗顯得顏色較淡,沒那麼紅豔,其「白金」主要表現在開天眼(就像斑節鱂ANN那樣)。可惜的是紅衣夢幻旗的白金是會逐漸褪色的,沒有辦法長期維持像白金紅蓮燈那樣整個背部都閃爍著亮光,但開天眼的表現仍足夠讓玩家判斷這是不是白金款。

圖下方的小型紅鉛筆是我的老婆大人是分喜歡的魚種,他專注找食物的姿態十分可愛,而且在草缸中常常可以看到他對某些藻類做出拉扯的動作,十分有趣。







藍點珍珠將Simpsonichthys gibberatus

GIB(Simpsonichthys gibberatus)中文標「藍點珍珠將」,身上是縱向的條文,頭部則有粉紅的珍珠斑點,背、尾、臀鰭則是類似黑珍珠將(NGP)在深色中閃動著藍色亮點。

至於他的母魚則跟FUM一個樣。

辛普生屬(Simpsonichthys)的將魚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魚種,可惜我功力不足,始終無法大量繁殖。兼以一年生將魚的短壽命和台灣夏季的炎熱,我跟她們的緣分往往不長。







Simpsonichthys virgulatus (male)


Simpsonichthys virgulatus,中文名標為「黑珍珠七彩將」還是「黑珍珠輻射將」
很囧的中文名...到底是哪裡輻射了啦!(此圖在奇怪的藍燈下拍攝,故我使用軟體重新調整一次色偏,可能會有失真情形)

這隻魚繁殖場養得很好,SIZE大概有五公分。跟藍點珍珠將有點神似,不過Simpsonichthys virgulatus在腹部部分有黃色的區塊,配上黑色的斑點有時頗有太極圖的感覺。


Simpsonichthys virgulatus (female)

Simpsonichthys virgulatus的母魚則有點黑珍珠將母魚的影子,其斑點出奇的複雜,引人注目,由於只有黑白灰三色,讓整體看來彷彿某種刺青還是黥面紋路的樣子。

由於缸內都有不少的泥炭土,所以水色嚴重,加上打著藍燈,所以照片模糊且有色偏情形,還請版友見諒。

希望這次跟他們的緣分可以長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