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春神來了魚知道




上週收的11隻迷你歐匹納(假設魚商認定正確)仔魚目前已經可以自由游動覓食,目前存活100%。

沒打閃光拍仔魚,果然還是蠻吃力的


























泡巢型原鬥的繁殖對我來說一直很棘手,不是產卵後被親魚吃光光,就是本來做為「屋頂」的欖仁葉突然飄起導致泡巢四散,再不就是明明看到仔魚已經在游了,隔幾天又被公魚痛下殺手...這次採取劉大的人工收卵法,目前看起來狀況不錯,若沒有因為靜水養殖而感染胡椒,應該有機會帶大。



XIP已經三個月大,成長速度非常慢即使每天都吃得很飽。或許是受到隔離盒限制緣故。上一代的親魚已經三歲大,但直到今年初我才開始收到魚卵,而且過兩個月後又停了。保種情形危若壘卵,拜託這一批的六隻有公有母啊!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胎的丹尼斯紅戰士,收的時間忘了記錄,當初只留了五隻下來,昨天最小的那隻死亡,不知是否被欺負所致。

春天確實是繁殖的季節。

5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一位剛踏入的小玩家,能找到這麼多富有相當專業性、經驗的各式主題文很開心和謝謝。
    目前我的過濾器式Mr.aqua MA650、Up2尺屏風缸(約29公升容量)和ista的aqua slim 60cm燈

    現在正在研究二氧化碳瓶、電磁閥以及究竟選三合一細化器還是接霧化器好中
    在北辰大的部落格中找到很多這部分介紹很開心,也感覺總算增強爬文能力了(之前迷路了好一會,爬錯山嶺了XXD 冏)
    因為有些關於這主題的文章是多年前了,很好奇現在北辰大有沒有新的推薦的設備名單呢?

    想用鋁瓶,有看到文章說目前的都沒什麼差異,但因為看到大大對ista電磁閥或很多產品不推
    所以想知道現在的您有沒有特別推哪幾項產品呢?

    本來想買的是ista 3L鋁瓶配他們的電磁閥,想用他們的溶解器不過看到有特別誇獎到三合一部份,想聽聽您現在對溶解器的推薦名單,too!!

    還有ista有款側開式+止逆計泡的電磁閥,會不會有什麼缺點在這產品上呢?
    我讀到大致懂說金屬的設計很重要,然後若止逆設計爛貌似會很危險還有他止逆跟鋁瓶接一起沒緩衝段也風險多,是不是這種產品不考慮最好呢?
    很感謝您的時間

    回覆刪除
  2. 我後來並未新添購CO2設備,所以無從推薦新商品。這幾年只多入手了一款 INTENSE 細化器,細化效果不錯,適合小缸,但因為管線壓力大,所以必須特別挑選,否則在中間風管容易漏氣或噴開。止逆部分我以前文章應該介紹的很詳細,你可以拿那些標準去檢視市面上商品,我文章主要著重在挑選時應該注意的要點,至於哪廠家新出了哪款商品、後來有沒有改進?一來我沒有持續追蹤,二來如果你掌握了要點,自己就可以比照檢視而得到答案。有了魚竿就不怕沒魚。

    回覆刪除
  3. 好的 對我後來就在那範圍去抓 也學到電磁閥要找好修的款式的重要性,很感謝能在你的網站上漫“游”與學習 ^Q^ 謝謝你a lot

    回覆刪除
  4. 安安,貼主的原鬥貼子我全都溫過一次了~令我眼界大開,想問一下如何令到布朗溫原鬥會發色呢,
    事因本人的養了半年也是白白的呢,是不是環境不合呢~缸子有欖仁葉和水草泥~謝謝

    回覆刪除
  5. 有欖仁葉、草泥丸(水草泥是指這個嗎?還是黑土?)水質應該不會差太多才對,除非所在地的水質硬度或KH太高,才會沒有效果。布朗溫我的經驗是很容易發色紅通通的,白白的經驗我還真沒遇過。最近我也在找布朗溫,想重新養一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