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尋找鱂魚 3/21更新兩款

我自己習慣使用自然注音法,但偏偏這個輸入法中沒有「鱂」這個字,每次都還要轉換到ㄅ半,真的是很討厭的一件事情。

自己現在在找這幾款魚...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入手啊!

Simpsonichthys parallelus,龍紋珍珠鱂 ( see original website here: http://grandkillis.blogspot.com/2008/05/simpsonichthys-parallelus_8479.html)

Simpsonichthys parallelus (female)

Simpsonichthys parallelus (male)

另一隻是國內雜誌曾經介紹的「巴西珍珠鱂」(Simpsonichthys boitonei)
( see original website here: http://grandkillis.blogspot.com/2008/05/simpsonichthys-boitonei-male.html )

Simpsonichthys boitonei

最後一隻也是國內雜誌曾經介紹的藍虹珍珠鱂(Simpsonichthys costai )
( see original website here: by google)
Simpsonichthys costai
補兩隻曾經在aqua-bid買卵,但是沒有飼養成功的魚種,現在正在尋找中,不過國內能找到的機率不高。

一隻是燕子將Terranatos dolichopterus,算是夢幻的將魚種之一,據聞數年前國內曾進過一批,但之後就再沒聽過消息,補上AQUAZOO介紹

Terranatos dolichopterus,引用自網路圖片

(See original picture hrer: by google)

另一隻國內還沒有查到國引進的資料S. auratus 'Lagoa Grande',跟燕子將一樣,主要是因為不正確的下水時間,所以孵化量少,趴魚較多。而後因為保存不善,所以整個土發霉,各剩下二十幾顆的卵都付之一炬,唉唉....當初第一次孵化出來的S. auratus 'Lagoa Grande'有三隻,成功長到圖片SIZE僅一隻。

S. auratus 'Lagoa Grande' (male)拍糊了

S. auratus 'Lagoa Grande' (male)
其成體的圖片應該為下圖:
S. auratus 'Lagoa Grande',引用自網路圖片
(see original website here:http://www.cynolebias.org/public/Genus/Simpsonichthys/Simpsonichthys_auratus.htm



麻煩好心的版友發現她們時,可以跟我告知啊。

8 則留言:

  1. 還徵魚 @@
    你的房間還塞的下去喔........

    回覆刪除
  2. 如果有魚的話當然就塞囉。魚難找啊~~

    回覆刪除
  3. 大大要找的魚是不是這啊
    http://www.aquabid.com/cgi-bin/auction/auction.cgi?fwkillifishe&1332891674
    好貴喔 @@"

    回覆刪除
  4. 這一篇竟然還會被挖出來,真意外。上面網址中的確就是龍紋珍珠將,這款魚確實不便宜,而且賣的卵的顆數也不多,這個賣家我也有注意,另一個則是大名鼎鼎的賣家phillet。

    回覆刪除
  5. 2012 3月27日結標 好想要但英文不好不會標 哈哈 剛培了一堆草履蟲沒用武之地@@" 大大有在這拍賣網買過魚卵的經驗嗎 ?

    回覆刪除
  6. 他先註冊帳號,之後就用paypal付款(這個還要額外搞,是一個第三方支付保障雙方的機制,並可完成跨國匯款)。您如果要標的話,我可以幫忙,我很樂見這款魚被引進。自己其實對他非常有興趣,只是目前手邊已經堆了幾款卵要孵化,目前沒有空間可以嘗試。

    如果引進並成功繁殖,還請讓我先預定一份卵啊!

    不過若您真的要標,還請留下您的email,我要先跟您索取一些資料確認身份,不然卵來了卻找不到人我也很頭大。

    回覆刪除
  7. ok我當白老鼠好了,如果成功繁殖當然先免費送你魚卵啊不用預定啦,還有技術問題可能要靠你了 我是新手哈哈^^ ,我的mail: fox.yang@msa.hinet.net 小欽

    回覆刪除
  8. 您網站我找不到你的E-mail連結 只好寄我的mail給你 你隨便寄封信註明 北辰 我就能寄資料給你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