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迷你TACO(小taco)正名

        今天休息的時候在網路在亂翻一下忽然看到日本販賣水草的一篇,咦?這不是小taco嗎?但那個價位......


我缸子中的小taco

        不過又因此發現個有趣東西。小taco(迷你taco)我們國內流通英文名向來為Eriocaulon sp from Brazil Baia(可見草影網站http://www.a-charming.com/list/a0203.htm),但問題在於--巴西根本沒有Baia這個省分啊 !
                                                                                                              
        巴西只有Bahia這個省分,不過在GOOGLE MAP 打"baia"時卻會出現"baia"(i上面有個點)的連結串,只是出來的地圖上標的還是"Bahia"


bahia? baia?

        再用GOOGLE去查Eriocaulon sp from Brazil Baia,另一個奇怪的事情就是出來的一律都是中文網頁,改成Eriocaulon sp from Brazil Bahia之後出來的網頁則多很多...再用"****"去做幾個排列組合後......小taco應該是要叫做Bahia才對!

        日本的網頁標的也是bahia http://sai.sakura.ne.jp/modules/myalbum/photo.php?lid=378,如果版友覺得這taco的葉子怎麼細得很奇怪?那麼版友可以看一下下圖我種的,其實丟一旁一直不理他,小taco最後就會變成這樣啦!

如簀藻般的小taco,葉子也變細

4 則留言:

  1. 這一篇只是PTT水版的舊文章轉過來而已啊,不然擺久了又會被系統刪除。之後還要轉火翅的過來...想到就好累。

    回覆刪除
  2. 請問您有在賣迷你taco嗎?,或者您是從哪裡買到迷你taco的呢?。請問您有養過大TACO二型嗎?

    回覆刪除
  3. 沒有;板橋魚中魚,不過現在應該也沒了;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