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蘇蝦三部曲之一 舊的照片、新的想法以及之前自己在論壇上的舊文章

        以前放在flicr和imageshack網站,看看能不能連過來吧!剛剛發現google的相簿也有容量限制,我已經用了15%了。

       這一篇先轉Flicr的。轉過來是隨著時間先後反過來轉的,所以第一張黃頰的照片事實上是Flicr的最後一張,而最最下面的白襪則是我一開始養蘇蝦時候的照片。

        以前也在酷蝦蝦米各發了一篇文章,分別代表那個時候飼養蘇蝦的方法以及想法,剛剛去看才發現那兩篇的點閱率高得嚇人啊!蝦米的有一萬一千次,酷蝦的也有六千兩百次耶!蝦米是比較早發的文章,那時後用的還是麥飯石水以及不餵食法;經過了九個月才在酷蝦發,內容就已經有明顯的不同了,開始強調餵食。所以在飼養蘇蝦的過程中隨著找到新的資料以及飼養的經驗,操作的手法上其實是不斷地在修正。

        所以要強調的是,我現在飼養的想法跟上面的時候又有很大的不一樣了。現在的操作手法可見之前的部落格文章:http://northernstar-aquarium.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15.html。其他的數據、資訊與自己歷經的高峰和低潮會寫在之後的兩篇。

        這一篇的圖片算是我最初一批的蘇蝦圖片,大約有兩年的歷史了。圖片的順序如前面所述,是倒過來排的,越下面是相較下比較新的,更新的則會發在二部曲與三部曲。



黃頰


虎紋蝦。極為精緻的蝦種,價位亦高,在我這邊曾經抱卵過一次

cooper bee

cooper bee
紅蘭花
彩虹蝦
我超愛但也超讓我心碎的紅木紋
僅0.7mm的白襪仔蝦
抱卵的白襪母蝦,此情可待成追憶啊
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蘇蝦--黃斑
以前十分愚蠢,不知藍綠藻的可怕
抱卵的黃斑與紅木紋
也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啊,唉唉
當時曾經繁殖了數次的白襪,這是初生的當天

算起來自己當時的缸子白襪有繁殖到F3

能用我的消費級DC拍出這種照片我也很驚訝



2 則留言:

  1. 請問你有在賣嗎?可否加我Line....clock581123

    回覆刪除
  2. 請問我文章中哪個部分讓您認為我有在販售呢 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