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辣椒榕標示

說真的,若沒有把顏色種植出差異,又沒有好好標出名字,辣椒榕很容易就搞混在一起。雖然看久了可以把一些以前容易搞混的的分出來,例如布朗尼玉和布朗尼藍、海蓮納,但難保哪天眼睛被鬼遮住又弄不清了。所以趁著翻缸後趕快標一下各款的所在位置。下圖只是為了方便記錄,沒有搞什麼打光角度之類的,傷眼勿怪。


1.布朗尼藍 brownie blue
2.布朗尼玉 brownie jade
3.草影版布朗尼紫  brownie purple
4.布朗尼紅 brownie red
5.大陸版布朗尼紫 brownie purple
6.布朗尼海蓮納 brownie helena
7.銀色河流 silver powder
8.Bukit kelam
9.閃藍 shine blue
10.光芒藍 Theia blue,這株真是越看越喜歡!
11.鋸齒紅 Biblis red leave type

心裡一直想說要為了這些草從AD2換成LED試試。一方面是在我現在的環境下怎麼弄顏色都是這樣,但一放到T5的缸子中就明顯有改變,顯見光強弱是有影響顏色的(不過我兩個缸子的pH也差很大);一方面滿足自己對LED的好奇心。不過一想到買燈的錢可以拿去買好多的魚......恩,還是買魚重要 XD

最後來兩個假掰照,調個明暗、加個對比,弄個手電筒特效就很容易讓觀看者把重心放在葉子的顏色、亮點上,至少看起來就比前面的圖片要厲害,修圖真是太可怕了 XD




-------補個近期我很喜歡的光芒藍 Theia blue---------


2 則留言:

  1. 遠看真的好像,6789感覺都一樣啊XD
    近看才看得出色澤分辨~"~
    做名牌標示好辨認,但不太美觀

    回覆刪除
  2. 遠看是真的很像沒有錯,不過近看、看久了還是可以看出有點差異。但這也只限於是自己缸子,換個環境養出來的可能就又認不得了。我去看一些販售辣椒榕的工作室也確實多使用插牌、掛牌的方式,但那跟我養在草缸觀賞的習性就不合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