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Simp. santanae "Ribeiro de Santana" 仔魚照

2/21孵化的Simp. santanae,共17隻,一個月後死亡一隻,這算是我帶一年生的仔魚很好的狀況,說出來也不怕笑,以前我常發生十幾二十隻全軍覆沒,最慘的一次是六十多隻孵化第二天全數陣亡(可能添加的新水沒有處理好,也有可能是太急著當天就餵食兼以水體不足造成水質問題),這些都還是不計算趴魚的情況(趴魚狀況這兩年稍有好轉)。



圖中是仔魚中較為弱勢的幼幼班,在大隔離盒中再隔離一格出來養。較為強勢者的仔魚鰭部已經開始有些微的顏色,Simp屬的這幾款(對岸稱南美四大天王,包含SNT、BOI、ZNT、PUN)在最初期身體上會出現斑馬般的縱向條紋,圖中的幼幼班則是還沒出現縱向條紋前。

天氣轉熱,大家貯藏久矣的卵終於可以綻放啦!(雖然對成魚來說,苦難才要開始 XD)

-----------
附上一個最近看到的對岸論壇帖子,這個拍攝技術著實驚人!最可怕的是那種恆心毅力,例如那張躍出水面的蝦虎就不知道是等了多久才拍攝到的。對岸的CTA論壇,要註冊才能看得到圖。http://bbs.tropica.cn/thread-942687-1-1.html

1 則留言:

  1. 這兩三天突然變熱,氣溫一口氣飆到28~30度
    原本還要用控溫器維持24~26度的,現在中午水溫卻接近28度了,超恐怖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