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Poecilocharax weitzmani 珍珠燈亂拍

珍珠燈是讓很多水族愛好者又愛又恨的魚種,愛的是圖鑑與網路圖片上那異常華麗的顏色以及市場上平實的價格;恨的則是他在缸子中總屬於吃不到東西的弱勢,常常下缸的第一面也就是最後一面。市面上販售的珍珠燈往往是不到兩公分的小SIZE,又加上他們常常如船艦消失於百慕達三角洲般消失魚缸中未及長大,所以一些網友即使養了幾遍,卻從未看過他們展現珍珠燈應有的風采。

至於這一篇的目的無它,就是在放毒而已 XD 為了看到魚隻這樣的表現,就算只單缸養他們也是值得的啊!如果真的要混養,首先要慎選鄰居,其次要提供足夠遮蔽物,再者要特別噴食物在他們的出沒處,偶爾噴噴無節等活餌,沒事黏顆SERA活餌貼錠在他們藏身地,如此假以時日,他們就會回報以華麗色彩的。如果既沒有單缸,又無法提供上面條件混養,那麼,就別買來糟蹋他們了,有些魚隻不是非要自己缸子裡面不可的,看看別人的就好了。

要提供草叢供其躲避,這是草缸混養珍珠燈的必要條件

背鰭與臀鰭讓整隻魚遠看像是披著斗蓬般呈現三角形

犯規!犯規!哪有背鰭比身子還高兩倍的!

身上的藍色亮點程度隨拍攝角度與魚隻不同而異,並非每隻的藍點都很顯眼
其實珍珠燈最厲害的模樣還是在公魚display的時候,不過我沒有拍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parliament 珍珠燈」google圖片,那組圖片是我至今看過最強大的珍珠燈圖,強力推薦啊!!!

光打強一點

又是假掰的黑背景拍攝法 XD

一般只有在放飯的時候才能看到他們游在無遮蔽處
魚隻距離拍攝面越平行,藍色亮點就可以呈現得越多。


2 則留言:

  1. 讚,真是漂亮,
    我的珍珠燈長得很肥壯,
    但色澤就差了一大截,
    我大部分餵無節,
    大隻的珍珠燈也敢出來逛大街,
    只是整隻色澤偏暗,
    沒北大這麼漂亮

    回覆刪除
  2. 長得肥壯,又敢出來逛大街,那顏色就應該可以很漂亮了啊!不過確實珍珠燈有時候顏色會有些差異,特別是藍色的部分,有的即使只有兩公分,藍色亮點就已經很密集而閃閃發光,但有的個體就很黯淡,可是像我圖片中這種顏色的通常會佔公魚一半以上的比例才對呀。至於母魚當然就另當別論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