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三拍圖卡諾火靈燈 Tucanoichthys tucano、火焰熊貓吐仔魚了

(一)三拍圖卡諾火靈燈 Tucanoichthys tucano

跟蝦王借了550D和微距,玩了三天才逐漸上手。從沒有碰過單眼的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用live view拍微距的對焦速度和準確度都會降低很多,這個龜速的對焦一度讓我以為我的小DC還比較強。不過自從換到用光學景觀窗對焦後,就逐漸能體會單眼+微距的威力了。

會看鏡頭的tucano


圖卡諾之間也會diaplay


雜燈之王--黑點燈
(二)火焰熊貓公魚吐仔魚了

前幾篇曾經提到我認為公魚似乎吞蛋了,因為原本可以從公魚下顎、腮的部分可以輕易地看到裡面的卵,但是後來卻幾乎沒有看到,再者,口孵前幾天時喪失的體色之後卻恢復了。這都讓我認為公魚應該是吞卵了才對,但是公魚並沒有因此開始進食,連續數天的不吃著實讓我著急。

直到堪堪兩週後,隔離盒中開始出現了小小黑黑的仔魚,到吐仔魚的第二天(今日)已經有16隻仔魚被吐出,吐出的當天就已經開始可以進食無節,這要歸功他們比將魚仔魚大的SIZE(仍小於孔雀仔魚)以及像蝌蚪般的身形(較大的頭部可能意味嘴也大了點)。

這也難怪之前公魚完全不吃,嘴裡面一堆仔魚的當然無法吞嚥。直到現在寫文章的當下。公魚仍未開始進食,或許還要一天才對吐完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