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圖卡諾火靈燈、閃藍辣椒榕、紅蓮燈、紅衣夢幻旗rubra型隨拍、






跟朋友蝦王借的單眼和百微想拍拍看有什麼不一樣。結果證明就算是神兵利器,交到不會用的人手裡,只是徒然被糟蹋而已。

但即使就我一個照相低能兒程度來說,仍能感覺出來百微的效果,在拍攝時放大十倍後手動對焦,就可以拍出像圖中閃藍的模樣,確實很厲害。

但是在拍攝燈魚上,如果不打閃光,我覺得還是好難,可能是我不會操作吧。在ISO不調整下,把快門開到1/125還是會糊,拉到1/250就太暗,曝光補償格數、光圈哩哩摳摳的調整一下,還是沒有辦法達到想要的畫面,看來還是要有個頂閃才行。拍蝦子則相較下容易得多,不過我的蘇蝦光源超低,而草缸又只有快變成黑殼的玫瑰蝦,就不太想拍了(現在可以體會「攝影師」只想拍正妹的心態)。

都說我的照相低能兒了,就請大家不要笑得太厲害囉。

----
晚上換拍另外一個缸子,可以感覺出來神兵利器還是有效果的,起碼這個紅蓮燈我以前怎麼都拍不出來。

永遠的燈魚之王--紅蓮燈

我知道完全失焦,但是背鰭還蠻好看的

紅衣夢幻旗Rub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