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這兩天的水族記錄

用辣椒榕閃藍換到了銀色河流(silver powder,明明就應該翻做「銀粉」),第一次親眼看到這株,老實說跟想像得不太一樣,雖然挑選的時候我們都會挑大的以求降低風險、分株,但銀色河流原來半成株的SIZE就不小了!這株的葉子超過五公分,植株整體則有十公分高,之後說不一定還會更大。

鋁瓶的二氧化碳用罄,冒雨跑了燙帥全,老闆很好心地把店門口空出來讓我暫時停車。這次還學了一下要怎麼把表歸零,每次去帥全都有學到新東西。

口孵一週後,火焰熊貓的公魚不知道是不是吞蛋了,頭雖然看起來仍然很大,但是沒有像以前一樣可以清楚看到嘴中的卵,而且也逐漸有了體色。可是去餵食的時候,公魚雖然興致勃勃地看著蠕蟲很久,但始終沒有張嘴把蟲吃掉,不知究竟是吞蛋後還沒有恢復?還是雖然有吞蛋,但是嘴中仍還有留存一些在口孵?

另外,在口孵的第二天,公魚就吐了兩顆卵,我把這兩顆卵按照多年生將魚的水孵法處理,一顆第二天就發霉了,但是另外一顆竟然不斷成長,現在很明顯地可以看到頭、身體、眼睛,今天仔魚甚至已經開始在水中扭動!火焰熊貓的卵發育跟多年生將魚有很大的不同,多年生將魚是在卵殼中發育,而火焰熊貓是園圓的卵外面一開始看起來像包了一層透明的膜,而後才發現這個膜其實就是仔魚的身體,它會逐漸打開,最後成為  ¯○¯¯ 的樣子,這個圖示比例尺不太對,因為那個卵黃(圓圈圈)的比例大很多,簡單來說就是個肚子超級大的仔魚,遠觀時先看到的是卵黃,而後細看才能發現仔魚的身體。

1 則留言:

  1. 嘴若還是大大的好像嚼檳榔的樣子,那應該還沒吞蛋,可以的話,晚2天再將公魚隔離,順利孵出仔魚絕對沒問題,這一對是第一次口孵,表現算不錯了。
    前幾天和這對同期的火熊已口孵出約30隻的小魚,目前另有3對待產中,大家一起加油!
    ~goo16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