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繼續亂拍珍珠燈;科琪納、潘卡拉朋「眼睛照」

今天餵食的時候忽然發現還有一隻比之前拍照時更大的公魚,趕快拿起相機拍拍。至於草上面的藻類還有下半截枯掉的蓮花座太陽就請大家當作沒看到吧 囧。

怎麼覺得被後面那隻的藍色亮點給比下去了 XD 很奇怪的是明明背鰭都這麼大了,但魚隻的刀疤眼還是不明顯

一邊拍照一邊用SERA活餌錠餵食。這張的後半拍的顏色我很喜歡,但打光讓魚隻前半截有些失去顏色,可惜


拍了大概快半個小時,始終沒有機會抓到display的模樣。另外拍了一隻稍微小一點的。

後面兩隻的兩點都比主要這隻要明顯 囧


下面是科琪納、潘卡拉朋「眼睛照」,因為沒有照到全身,所以稱眼睛照XD

Betta coccina

科琪納養了好一陣子,發現他確實是體色多變的魚隻,隨著鏡頭拍攝時間不同,他有時候會出現橫貫的黑線,有時候則偏紅,但有時又沒有什麼顏色。圖中則是略有橫貫黑線。

Betta uberis(?)

潘卡拉朋,這是盤商這樣說的,但究竟是潘卡拉朋還是布迪加拉我也不清處,畢竟沒有獲得來源是哪個產地的資訊。這兩款於相似的程度不下miniopinna與persphone。

生性極為膽小,來了兩週多,從來沒有在魚缸前面游動,向來都躲在水妖、葉子、加溫棒裡面,至今沒有看到個全臉,比較起來,布朗溫、帕斯風、科琪納、火熊這些都大膽得多了。「你一直不游出來我要怎麼拍照片啊!!!」

沒有全身照片、也很難觀察他們的活動,即使在TFH看了2010介紹跟他長很像的Betta burdigala文章,但一點也派不上用場,因為這對魚像是根本不存在我缸子裡面一樣,唉~~

5 則留言:

  1. 上星期在金魚世家頭暈了一下,缸裡就出現了一對布朗溫,經過了三天,有一隻願意出來見人了XD,另一隻還是在水妖精底下躲著

    回覆刪除
  2. 哈!金魚世家小老闆特別跟我講說有個客人表明他就是看了我的部落格才來買布朗溫的,看來應該就是您啦 XD

    回覆刪除
  3. 是阿XD,當時挑公母也讓他傷透腦筋,水色重+光不強的情況,選了很久才確定
    因為一陣子沒看到北大的水街情報,理智斷線就決定去抓魚了~

    回覆刪除
  4. 北大你好
    拜讀你的文章也有一段時間了 而我本身因為是學生的原因 室玩小草缸的造景和燈科魚為主
    一直以來都喜歡用類似ADA的方法 用強光和CO2以及頻繁的大量換水來維持水草的生長 但魚的方面最近喜歡養一些野生燈科魚像是珍珠燈,紅尾幽靈燈以極採紅地王燈隻類的
    但是慢慢的魚的狀況會變得不好 也暴發過一次助狀病倒缸的悲劇,而這是我之前在養廉價燈魚時沒遇過的 但我不覺得我再換水時的步驟有問題
    我知道這種讓水草快速代謝和生長的方法和自然界是大相逕庭的
    但我想問的是在這種環境是不是對魚隻來說是相對惡劣的倒隻他們抵抗力下降?

    回覆刪除
  5. 我不認為這種做法會造成魚隻的問題,因為我自己也用過強光、強CO2、大量換水的方式(其實現在我養珍珠燈的草缸也不算弱光,CO2則是用pH控制器),但魚隻並沒有因為這種操作而導致抵抗力下降。

    若魚隻很常蠻蠻的就狀況不好,可以考慮一下翻缸與消毒,有些例如魚類結核病在沒有翻缸消毒的情況下是很容易反覆出現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