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神話般的將魚魚種--龍紋珍珠將Simpsonichthys parallelus(Rio Jacuba)

這是朋友好不容易獲得卵並養大的魚種,Simpsonichthys parallelus(Rio Jacuba)龍紋珍珠將,這是養將魚的人都視為夢幻般的魚種,擁有極為豐富的體色,身體上是如Simp. zonatus般的縱向條紋,但條文密度更高,從鰓蓋後方算起至少有12條,其間參以更細的白色底,即使身軀都十分細緻;鰭部顏色則包含藍、紅、橘、黑,背、臀鰭有S. coatai和S.  chacoensis(CHC)般的亮藍色弧線,尾鰭更是特別,中間呈現橘紅色,但上下卻好似被切掉一般,硬生生地轉換成黑色;厚實的體態,不同於一般S屬,有一點類似部分N屬頭部較為隆出的表現;眼睛則具粉藍色的虹膜。龍紋珍珠將至今不但流通的數量甚少,價格也非常高昂,即使2000年就已經被發現,但時至今日仍然罕見於市場,可以想見繁殖的困難。

由於缸子中有欖仁葉,固有水色,因次拍攝後有做白平衡的調整。此外拍攝中間剛好有換水,所以水色呈現的深淺也會略有不同,導致拍攝圖有一定差異的色偏情形。

這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但無奈有鏡頭反應在缸子的光影,唉唉

粉藍色的虹膜

屬於較為矮胖的身軀,與一般S、H屬不同

身體的縱向條紋一直延伸到背部


尾鰭的表現亦十分特別,彷彿上下緣被硬生生裁掉,重新貼上黑色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