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準備翻缸的1.5尺,照例留個紀念

這就是我最常窩的沙發,常常躺一躺就睡著了,十足的老人家風格


這個1.5尺的草種主角本來應該是辣椒榕,不過現在都被湮沒於其他草中,所幸辣椒榕的不死鳥程度可比小榕,所以也不用擔心會有什麼重大的影響,頂多就是長的比較慢吧。其他的草類目前整個就是爆棚的模樣,這就是懶得修剪、懶得翻的結果 囧。



經過一個冬天,原來右方只有一小撮的挖耳草現在幾乎已經佔據了缸子的右半,基本上他真的是屬於一冷無難事的草種;另一邊的迷你牛原先能維持矮矮的高度,但隨著密度越密,高度就開始拔高了起來,但它們已經在我缸子裡面有三年了,也不用擔心什麼品種的問題,單純就是隨環境而變化高度而已。

充滿綠斑的布朗尼藍

由於底部草很密,沒有什麼辦法做底吸,魚缸中魚隻密度也越來越高。草多後水流也顯得過緩,最後的結果就是那些辣椒榕上出現一堆的綠斑。不過實際上究竟是什麼造成綠斑我也沒有很高的意願去探究,養草養到一個時間就會懶得去重視學理與理論層面,而讓自己越來越像個農夫,反正自己大概知道怎麼樣可以讓草再次回復到還OK的狀況就好 。


半年過去,辣椒榕的成長速度可以用這篇來做個回顧,上面的是Brownie jade,還記得他剛來時候的樣子嗎?或說它現在在我的環境根本就是綠油油的一株啊 XD

八月中旬剛來的brownie jade,這樣的底砂我也好久沒看見了 XD
十月初的模樣

曾經讓我十分頭大的青木蕨這一整年都長得十分順利,雖然速度沒有像黑木蕨那麼誇張,但也是從一株約指頭大到現在已經分了四五株出來了。
人家是一知紅杏出牆來,這個要叫「出水木蕨」嗎?

總之,整個就是雜亂無章啊,該找個時間翻了。翻個缸,順便如開獎般點點那幾株辣椒榕究竟生長了多少。

整個就是雜亂無章啊





2 則留言:

  1. 北辰兄
    第一張太有FU了,黑暗中的光明,而且青翠充滿生命,光線所及的四方框好像緊緊包裹著明亮,給青翠生命帶來安全感,燈源雖然不強,仍然可以及於前方的沙發,明與暗的對比,左前方的沙發與右前方的桌角,讓整個畫面相當平衡,意境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2. 煒煒大過獎啦,只是運氣剛好拍得比較有Fu。當初這個隔間櫃上面就是設定要擺個魚缸,只是沒想到晚上打起光來有意外的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