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白金鉛筆燈、小型紅鉛筆打哈欠、撲朔迷離ZNT或SNT

金價跌破1600,白金不知道會不會也崩盤呢?

白金鉛筆燈

有時候坐在魚缸前就是在等一些有趣的畫面,但不知道魚隻心裡是不是其實在想:「我只是在打哈欠,連這都要拍」。

小型紅鉛筆
還記得之前讓我很頭大的SNT與ZNT兩款將魚的分辨嗎。由於我其中一批ZNT中有長相差異甚大者,所以查了一下南美將魚學者Costa的文獻後寫了這一篇http://northernstar-aquarium.blogspot.tw/2013/03/simp-zonatuss-santanae.html,也就是透過鰭條術與背、臀鰭相對位置作為分辨依據,而捨棄不確實的黑點及臀部花紋的判別方式。在計算了鰭條後,當時自信滿滿,雖然這批中長相彼此不太相同,但都還是ZNT無誤。但最近回顧一下以前拍的照片,重新計算了一下鰭條以及臀鰭、背鰭的相對位置後,果然還是有不是ZNT公魚和母魚出現了啊啊啊啊啊~~~~

鰭條數為21,超過ZNT的17條

背鰭起使位置位於臀鰭前緣的前方,非ZNT的背鰭在臀鰭之後
按照這兩個變數,圖中的這隻是SNT的機會似乎更高......等我收到2882上面小胡老版的SNT並養大後才能作一個對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