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將魚隨拍

今天嘗試把幾張圖加個邊框,常看到玩攝影的人會這麼做,雖然不太知道意義,但總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XD 所以今天就來東施效顰一下。


話說這ZNT的公魚讓我有很多疑惑。明明是同一批卵,怎麼長出來的兩隻有這麼大差異。偏偏讓我作為分辨ZNT的關鍵區別--臀鰭前端呈現斜線,這個特徵在兩隻魚身上都沒有看到......說他們是SNT嗎?又不太會是,因為我在同一批中也買了SNT的卵,但一隻都沒有孵化成功。
而賣家也不是小賣家,不太會出錯,況且我兩種都買,所以不太可能會裝錯成兩袋都放SNT的卵,另一方面若兩袋是相同的卵,也就不應該一袋的孵化率這麼高,而另一袋卻低得可憐。

只能安慰自己說是因為魚隻還沒有長大,所以那個特徵還沒有出現吧。



在接下來是一張魚隻拍糊,但卻意外地拍出很漂亮的魚隻局部,這個背鰭讓我想到蝴蝶那看似撒滿珠光粉的翅膀,花紋則彷彿華麗的拼貼地毯。


這隻是Hyp. carlettoi,去年八月下旬孵化的,目前還看不出什麼駝背老態,顏色也都還在。不過這隻大概要孤獨終老一生了,沒有母魚的悲哀....



最後是上次發文獲得不錯反應的Simp. boitonei,當時說總共有兩隻,不過另一隻現在看起來...也是公魚。唉唉,只能把母魚的期望放在剩下的卵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