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辣椒榕:光芒藍Theia Blue、鋸齒紅Biblis Red Leaf Type

朋友E董種出來的辣椒榕,經JC轉贈,這顏色真是太不科學了,我怎麼從來種不出這個模樣的呢!以往看我照片的朋友可能覺得辣椒榕的顏色不怎麼樣,其實...是我自己種不好的緣故啊啊啊啊~~~~

紅鋸齒,Bucephalandra sp. "Biblis Red Leaf Type"

Bucephalandra sp. "Biblis Red Leaf Type",大陸那邊稱為「紅鋸齒」,也有直譯為「畢布理斯紅」,莖部顏色十分偏紅,葉子縐折明顯,葉子則是深綠中帶藍。後面是買來就受傷,第二天整個頭部爛掉的大楷,應該是沒救了。

E董在在其FB社團說辣椒榕的藍色有時候需要特定的角度,在反光下才會特別明顯,我在拍攝鋸齒紅時有發現這個現象,上圖中看起來是葉子尖端有一個拇指印大小的藍色,但當我從水面正上方拍攝時,圖中葉子靠近莖節的部位原先偏深綠的部分則變成藍色,反而尖端從圖中的藍色變成深綠色。

光芒藍,Theia Blue

B. sp. "Theia Blue",我自己以往從來種不出來這種顏色,讓人也很blue。據JC轉述E董的說法,在水質即為純淨、近似飲用水的環境下比較容易種出這種亮眼的顏色。不知道在我缸子中長出來的新葉會不會又馬上被打回貌不驚人的模樣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