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連缸亂拍

阿魯珍珠燕子,這隻魚之前養在草缸,表現一直不是很好,呼吸也很急促。直到脫離pH6的環境,再加上額外的進補,體型終於有所進步,呼吸也恢復正常魚隻的速度,不過對比hite的魚,我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無論在背、臀鰭的大小以及體色上。阿魯燕子最吸引人的模樣就是在公魚間display的模樣,不過我沒有花時間在魚缸前等,所以......還是看看hite拍的吧 XD

阿魯公魚Aru (male)

阿魯母魚Aru(female)

公魚後半截其實有微微的幽暗藍色,但我拍不出來

打招呼照
在八月底的時候曾經發過一篇有關龍紋珍珠將在高溫下有駝背現象的文章,兩個月過去,目前看起來原先那票駝背嚴重的並沒有明顯的改善,但似乎也沒有愈加惡化的趨勢,原先沒有駝背的則繼續維持正常生長。

缸中SIZE最大者,即當初1.7公分那隻
同於兩個月前的模樣

較為正常的公魚(這張是隔著玻璃由正面打閃光燈,之前的都是從上方水面打閃光)

同樣由正面隔玻璃打光,圖中為母魚


前陣子在老爹賣卵的時候,有網友要求要看MAG母魚的照片,我這才發現以前好像真的都沒有拍MAG母魚!於是就很沒有誠意地拍了這張....


開玩笑的啦,只是覺得這張在過暗的情況下,眼睛反而異樣地有光彩。MAG的母魚長像則是這樣的。

Hyp. magnificus (female)
最後上場的是很久沒拍的PLK波氏鰭將,看一看圖中公魚的背鰭就知道打得還蠻凶的,而這個十公升水量的缸子中其實只有兩隻公魚,而且已經提供不少可躲藏的遮蔽物了。

只剩一根延伸的鰭條來供人想像完整時的面貌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