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Simp. Zonatus "Garapuava"收成

一款魚隻總要到開始收到卵才能讓人鬆了口氣,也才可比較有自信地說自己攻克了這款魚種。不過即使都到了成功繁殖的SIZE,他們的大小還是只有三公分左右,這是我自己在飼養將魚上比較挫折的地方。在飼養至今的各種將魚中,除了多年生將魚我可以養到圖鑑中的大小外,其餘一年生魚種,尤其是S屬、H屬的珍珠將,我總是只能養到三公分多,有的甚至到老都沒破三公分,總是無法到達漁場養的4公分以上SIZE。自己猜想的原因可能有二,其一是我的缸子大小無法跟繁殖場幾噸水量的大池子相比,而較小的環境限制了魚隻的大小;其二是繁殖場的餌料中可能有額外的添加物,或者餵食的份量更多,而我自己頂多一天餵食兩次,有時擔心水質問題餵食也不敢太多。所幸自己養出來的魚隻顏色都還很漂亮,略能彌補在SIZE上面的不足。


母魚看久了會有點斑馬魚的感覺,主要是那縱向條文的緣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