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假到真時真亦假--離閃亂拍

自己拿著離閃到處亂拍,發現雖然在補光上面離閃有很大的功用,但在拍攝草缸裡面的魚時,常常會拍得跟一般肉眼看到的不一樣。就拿我前陣子很常拍攝的七彩水晶旗為例,這兩張我覺得符合我肉眼看到的樣子。



結果打了離機閃光之後,變成這個樣子。


還真的變成「七彩」水晶旗了耶!而這個是魚隻剛好以側面拍的樣子,如果是稍微偏一點,體側則變成藍色的反光,反而很像寶藍燈(藍寶燈?)。如果今天真的丟這樣的圖片給我,我自己大概都認不出來他是誰了。


不過這主要還是因為七彩水晶旗魚鱗可能比較特別的緣故,像亞瑪帕三色燈拍起來就正常得多了。


還有一個更假的,當時回kazemi的時候我說我也想不出來離閃在拍水草上有什麼用處,但是真的拿去拍......恩,我原來是指希望能把辣椒榕的噴點拍得很仔細,現在上面那種奇怪的金粉閃光可完全超乎我預期啊!總不會以往在大陸CTA論壇看到閃藍(shine blue)那詭異到不可思議的藍色就是這樣出來的吧。

圖中為關燈下打離閃的brownie ja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