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更新資訊太慢的國內報紙的生態報導

今天早上在早餐店看到新聞(應該是自由時報)的一個報導,,在講湄公河發現了兩百多種新物種,內容類似今天這篇法新社報導。然後引用了一隻乍看之下有點像一線小丑,但是報導用的是像威基會使用的那種名字。魚隻長這樣http://www.seriouslyfish.com/wp-content/uploads/2012/05/Boraras-naevus-2.jpg 。



看完該篇總覺得有點似曾相識,後來回家查了一下,原來是Boraras naevus,可是這不是2011的新聞了嗎?而且其實早在2010年九月水族雜誌就有寫了。Boraras naevus就是文中的黃金小丑燈(只是宗洋文章遠在學界描述與命名前)。

至於黃金小丑燈,看起來就像是一線小丑的底色與鰭部顏色,加上一般圓點小丑燈的那個大斑點,蠻吸引人的。

接著又發現~~咦!這則新聞2011年12月蘋果就已經報過了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11213/33883448/ 稿費有沒有那麼好賺啊!難不成今天的報導是週年新聞回顧嗎 XD 2013年的時候我們說不一定可以注意一下是不是換中國時報報導這篇。

如果要按照蘋果動新聞的風格來下個標題,那麼可能會是「過期一年蘋果重複賣 ,自由時報逾期新聞賺稿費」。

ps.其實還有一種可能,是早餐店擺放的報只是一年前的。但是那份混雜的報紙中,裡面的蘋果頭版就是「太荒唐 同學圍觀拍照 15歲情侶教室嘿咻」另外今天蘋果日報的中國辣妹是高圓圓這也沒錯啊(請見這裡),還是這個湄公河新物種的報導其實是今天的報紙中夾了一張去年的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