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離閃下的火焰熊貓

換了新相機後展開了一連串的敗家行程,入手了離閃,終於可以讓自己不用把光圈開大造成景深淺到無法從魚頭拍到魚尾,同時可以嘗試把快門調到1/200塑造出一點魚隻被凍結住的感覺,ISO當然也可以降下來了。

總之,效果對我這種初階新手而言已經很滿意了。至於出力要調多少、光打的角度這些就慢慢摸吧,我現在的程度也只有想把魚隻拍清楚而已。

比較意外的地方是......不知是腦子有問題還是眼睛壞掉,竟然買成永諾YN 565 for "Nikon",雖然這款特色是可以同時支援nikon與canon的離機閃光,而我目前要的也只有離機功能,但套上我的canon 650D熱靴座後相機的閃光燈選單無法辨識閃光燈出來,以及外接時TTL等功能無法使用,還是難免讓自己有一點遺憾。附上兩張用離閃的,以及一張用機上內鍵閃光的......缸子的反光真的是讓內鍵閃光很吃鱉。



很明顯的差異吧 XD
--------------------
12/19再補一張比較紅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