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夢幻小丑燈分類變動與2021飼養挑戰

大約在2016,原來包含東亞、歐洲、西非的Barbus屬被重新檢視,屬於非洲的改歸在Enteromius屬,所以,若欲查詢近年夢幻小丑燈資料,關鍵字須做修正。對分類變動有興趣的可以看2017的Taxonomy and Relationships of the African Small Barbs (連結請見這裡)。

20多分鐘的影片,從畫面可推知影片9~11分鐘處講的是繁殖,但德文對於大部分人如我而言是鴨子聽雷,就參考一下對方的設缸與選用植物吧。


至於最近國內這批夢幻小丑,以大小、表現而言都不及2020年底那批,甚至要準確分辨公母都有一定難度,尚需調養一段時間。

圖片會說話,下手前建議考慮一下。以店家已進了一周而言,這狀態不太好,也不知是不是盤商在南部太熱的關係。



上圖已經是我餵食後的模樣,下圖是這批中狀況最糟的,我後來想起以前養兩對夢幻小丑,當調養好時,強勢的魚對弱勢的壓抑其實不算弱,這以往比較少被提到。我本來想把這批養在一起,後來隱約發現最弱者有被驅趕的跡象,這可能也是為何他肚子最扁的緣故,看來放在隔離盒中才能讓他比較有機會。


本批中最受弱者

最後一張是我以前養的公魚,希望這批能養到這個大小與表現。先求有,再求好,然後求有(卵)。


科技日新月異,不知道如果拿Canon R6或R5的動物眼對焦功能來拍這種小型魚,會不會就不用再辛辛苦苦的對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