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抱卵母白襪、Simp. zonatus再拍

最近蘇蝦缸狀況似乎不錯,除了多看到三四隻明顯已經長了一陣子的白襪仔蝦外,另外還有兩隻母蝦抱卵,希望可以陪養到30隻然後換一些其他品種回來。

跟燈魚比起來,蝦蝦真是配合度超高的模特兒啊,既不怕人,移動速度又慢,即使慢慢手動調焦都來得及,不過我這一缸總是有水色,可能是因為有時候會倒綠水下去,也有可能是因為換水的量與頻率都少的緣故,所以拍起來整個感覺總是跟澄澈搭不上邊。



持續養了一年多(這樣觀察起來壽命也沒有很短的樣子),至少白襪蝦養到後期算是十分好養的品種,能接受的水質蠻廣泛的。養他們的這段其間,光以tds而言,我從700多到250都有養過,當然中間的變化是很慢的(並不是刻意調整,而是有時候水蒸發太快,一直補除氯的自來水,tds就慢慢累積,換個水就又下降回來。),GH則從4到10都有,KH反而異樣的穩定,大概在4~6。不過這半年來我缸子裡面也就只有白襪,所以不見得能類推適用到其他蝦種。

下面就是卵囉
另外就是日漸長大的Simp. zonatus,4母22公......目前快兩個月大,大概在兩公分左右。活在一個充滿有機物的缸子,是的,就是那些飄著的白色物體。所以,養將魚是很簡單的喔(招手)。



躲在葉子下面裝可憐

母魚身上佈滿縱向條紋

4 則留言:

  1. 養得好漂亮,長大一定更美,王Sir用裸缸加欖仁葉加產卵容器而已嗎?全養一起?還是長大點你才分開?

    回覆刪除
  2. 我這邊空間不夠,目前都養在同一個缸子,裡面沒有產卵容器,只有給他們躲的東西。有額外挑了一對出來當種魚,那對就有小容器裝土,不過還沒有鑽。再等一陣子會把那一大堆公魚公魚再減少一點,可能就留下三對左右。其實還有卵沒有孵化(連眼睛都沒有),你想要試試看嗎?

    回覆刪除
  3. 北大你先養吧^^,我等你 F1 好消息在說 哈哈,有3對安全多了 ^^

    回覆刪除
  4. 其實會有四對啦,一對要放在hite那邊分散風險的。我完全能瞭解只有一對那種如履薄冰的感覺,這種提心吊膽只有收到卵後才放得下心。而且在發色的時候就會先緊張一次,深怕來個全部為單一性別的情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