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七彩水晶旗再拍



這裡面的圖是前三天拍的。從買來到拍攝直到今天,魚隻有逐漸增胖的感覺,十分讓人樂見的現象。雖然其中已經有兩隻會吃人工飼料,但主要仍是以無節來餵食。

七彩水晶旗的群游性其實很高,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隨著燈光與拍攝角度的不同,他們會呈現出不同的色彩。之前拍得比較暗,身體反映出的幽暗藍光反而明顯;這次拍得比較亮,明顯的則是尾部的色彩。可惜的是目前還沒有拉背鰭的可以拍攝,慢慢來吧,如果可以持續活在缸子中的話。


更有趣的是,隨著拍攝背景的不同,身軀的澄透程度感覺也會有差,本文前幾張在黑色的背景中會感覺魚隻顏色略顯白濁,有經驗的版友甚至可能會認為是「天國白」(就是透明係魚隻大去之日不遠的徵兆),但實際上透過另一個角度的拍攝,在沒有黑底就可以發現魚隻實是透徹的。

沒有黑底時就顯得透明澄淨

從進來到目前為止,所有的魚隻狀況都安好,但那是因為我至今沒敢換水,至於下禮拜換水後是什麼結果我就不敢說了,希望能將榮景持續維持,讓他們有機會展現更好的姿態,也讓我有更多機會把他們的身影留下。


這一張右邊有一隻不甘寂寞的珍珠燈。我以往反而都拍不到珍珠燈這種角度的光彩耶

出人意料地排成了一直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