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輻射珍珠將求偶動作、三拍不知名二線

    以前曾經發過一篇再描述南美一年生將魚其公魚在求偶時的動作,請見這篇,其泳姿會呈現大幅度的左右搖擺,背鰭、臀鰭打開,彷彿在展示自己的色彩。帶吸引母魚注意後,公魚會將母魚帶領至泥炭土中產卵。跟N屬一年生將魚不太相同,N屬公魚感覺好像沒有什麼前戲動作,反正就直接撲上去了。


    N屬將魚請見:

   
    另外再拍了幾張那個不知名二線將。眼見公魚在display,不拍幾張照片太說不過去了,即便到現在還不清楚他的學名究竟為何?



4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現在有哪幾種鱂魚卵可以出嗎?價位?

    回覆刪除
  2. 我目前只有FUM輻射珍珠將的兩公分發色魚要出,卵還沒收。二線將卵我目前要自己留著。其餘Simps sp.、PCR卵都不多,我自己要留著保種用。

    回覆刪除
  3. 二線鱂養的如何? 我可期待的很耶 XD,等你出魚!!

    回覆刪除
  4. 我今天發的文章有說,收了50以上的顆卵,但有實際長到發眼的只有兩隻,而且那兩隻發育非常遲緩,應該是有問題活不長。也不了解為什麼這次多年生的卵這麼難搞,以前孵化率幾乎1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