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月光鼠繁殖(續)

幾天前發在PTT,結果一直忘了發在這邊。
------------

歷經六天,今天月光鼠的卵孵化了,長這樣:


相較我同時在孵化的多年生將魚卵,月光鼠卵孵化的速度算快的,而且卵也沒有什麼發霉的情況。

這已經是我能拍攝的極限了,畢竟就只是一台小DC。最近網路上有賣USB顯微鏡,有兩百倍,「不知道效果如何?」
                                                                               
引用某好友的話:「效果怎麼樣?我不清楚耶,因為我都用一台一百萬的...」......太機車了,這一定要PO在這邊鞭一下 XD
下一張圖片我覺得交通部門可以跟我購買,作為「安全帽宣導」的廣告。

這隻仔魚在四個小時後才成功擺脫這顆卵

雖然看版友之前的各種鼠魚繁殖文章都有提到換水後死亡的情形,不過由於避免卵發霉,所以我孵化的水都有添加甲基藍,因此也不適合讓仔魚待在裡面,所以我還是在第一天就將他們移到另一個杯子並換新水。
                                                                               
很有趣的是,仔魚開始游動後就會吸附在缸壁,這是成鼠所不會做的事情。

2 則留言:

  1. 北兄, 那個USB顯微鏡我好像聽過當老師的學弟妹有用, 效果不是很好, 可能可以把錢省下來

    回覆刪除
  2. 感謝林兄,那我就把錢省下來(買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