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奧地利、義大利之旅照片錦集

說來有點害羞,要PO一堆自己的旅遊照片在網路上總是不太好意思 XD。不過應韻竹學姐的要求,我就還是厚臉皮地放了。有關這次奧義之旅其實有很多想要書寫在部落格上的,畢竟當時也在別人部落格查到很多實用的資訊,但是,大家都知道的,這種旅遊文章總是在當下比較有感覺,等回國快一個月後動筆的興致就越來越低了,所以我這次一拖稿又不知到要拖到什麼時候了。

下面的照片是由老婆大人製作的,由於一千多張照片不可能盡數洗出,所以老婆大人就挑了些,透過後製(老婆大人之前向來懶得改圖、修圖的,但是只要跟出國相關,她就什麼都肯XD)最後洗成二十八張10*8的照片,並做成手工相簿留念,有關於這方面老婆大人的匠心獨具,我只能表示無盡的佩服。


「流浪」這一張說的就是我們悲慘的轉機、行程延誤以及行李延誤,有看我之前文章的應該會有印象。回國後,兩個人的班機延誤(必須超過六小時)及行李延誤保險共計六千多元順利核發下來,但讓人為之氣結的地方在於......我們當時忘了我們的機票刷卡也有給予另一份行程不便險,保單內容是在給付在機場等待時間內的食宿以及因行李延誤而在那段期間購買的生活必需品。可惜因我們完全忘了有這筆保險,所以在機場我們僅乖乖的使用航空公司給的補償餐券,一毛錢也沒花。行李延誤那幾天老婆大人與我各買了一套衣服,且心說只是暫時穿,因此都買得很便宜,而且最後的收據還被我們拿去退稅,所以本來這買衣服的一百多歐元應該可以由保險給付,但我們為了賺那7歐的退稅而全部泡湯。總計兩人四萬的保險額度,結果一毛也沒有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是早知道有保險給付「必需品」,我當然去買Amani來穿啊!

這一張的照片都在之前部落格的文章中出現過,背景是我在飛機上拍雅典附近的島嶼,左下則是泰國曼谷機場貼心的躺椅,旁邊是在卡達機場吃補償餐點,右下則是在奧地利報行李遺失時苦中作樂拍的。

這張照片是在奧地利鹽湖區中(Sazkammergut,距薩爾斯堡一小時車程,公車可到。此名即「皇家鹽倉」)一個不著名的小村Schwand,也是我們在鹽湖區住宿三天的地方。雖然這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鎮,但因這個民宿就在湖畔,住宿在此甚至可以直接步入湖中,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它。Schwand位於聖沃夫崗(St. Wolfgang)與福煦的中間,前後兩個城市都是規模大得多的旅遊景點,而房價也高得多(多很多^n,尤其是這種面湖的房間),相較下Schwand住宿便宜也少了遊人喧囂,國外旅客很少到這兒,這邊的餐廳是我們在奧地利遇到唯一一家沒有英文菜單的,由此可見一斑。

從Schwand搭公車到前後城鎮大約花半個小時,而且中間還須在Strobl轉車(往聖沃夫崗方向),所以若計畫要在聖沃夫崗感受那邊的夜晚,那麼住在Schwand可能會造成障礙,建議可以選擇住在Strobl會比住在聖沃夫崗,一來距離會比Schwand到聖沃夫崗近一點,再者Strobl的住宿其實更便宜。

我們住的這間民宿名為Haus Seehof-Am See,由女主人與其父母經營,是間很溫馨的民宿,早餐頗為豐盛。老婆大人跟我超喜歡圖中在湖邊的躺椅,我們在上面消遣了約有兩個小時,躺在湖邊的舒適讓我連蜜蜂飛到手上時我都不想把牠揮開。


這張照片主要是聖沃夫崗與聖吉爾登(Schwand就是聖及爾登St. Gilgen中的一個小村),上方兩張小照片就是前面說我倆十分喜歡的躺椅。右下則是直接從Schwand民宿走入湖中的老婆,民宿面對的湖光山色真的是......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應該有要來這邊的權利啊。



聖沃夫崗是奧地利人度假的熱門景點,可以在這邊划船,甚至有提供水上飛機的服務。就算不想碰水,坐在湖上的餐廳點杯啤酒也很好消磨時光。聖沃夫崗另一個著名的地方是它的登山鐵路,該鐵路通往1783公尺的高山,可以俯視大半個鹽湖區景色,山上的草原是電影「真善美」中茱蒂安德魯斯於影片一開始吟唱著"the sound of beauty"的地方(要聽歌請點這裡),圖下方老婆大人張開雙臂的樣子還頗有茱蒂安德魯斯的架勢。

接下來是我個人最喜愛的哈修塔(達)特(Hallstatt,它的德文就真的是念做「哈-修-塔-特」,而非「hall-statt」這種英文念法,當我用英文的方式念這個地名時,奧地利人沒人聽得懂我在說哪裡 XD)。


我沒什麼拍照既是可言,但是哈修塔特的景色怎麼拍都漂亮!Hallstatt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雖然主要是因其鹽礦歷史以及它在中歐文化上扮演先河,至今出土許多重要的歷史文物,但我還是寧可浪漫地相信它是因為景色而入選。

除湖畔景色,哈修達特有纜車可以通往舊時的鹽礦,鹽礦坑行程十分有趣,無論在歷史上或景色上,鹽礦中的超長溜滑梯更是不可錯過,據聞是當時礦坑工人為了省時而設計。鹽礦坑深處溫度僅攝氏八度,所幸遊客中心有提供長褲與外套。結束礦坑行程後建議不要直接搭乘纜車下山,應改以徒步方式沿著之字型步道從礦坑一路走到湖畔,沿途風景美不勝收,下山的路程亦不費氣力,雖然纜車的來回票(只有礦坑+來回纜車,無纜車單程票)會因此有些浪費,但出國的目的應該是欣賞美景,而不是計較在有沒有浪費車票上。

要如何前往Hallstatt?如果從薩爾斯堡出發,可在車站搭乘巴士先到Bad Ischi(為一溫泉小鎮),再從Bad Ischi轉搭火車或巴士前往Hallstatt。奧地利的巴士極其準時,公車站牌上都會標明巴士到站的時間,而誤差接在「兩分鐘以內」,一個小時一班的車子竟然只有這般些微的誤差,這真是準確到讓人覺得可怕的地步。奧地利的轉車非常方便,你剛到要轉車的車站,你的下一般車通常也已經在車站等了。奧地利巴士的精準讓老婆大人與我都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到了義大利以後很不習慣的原因,義大利的交通非常「隨性」)。

除巴士,也有火車通往Hallstatt,不過必須注意火車站並不是在礦坑、觀光的湖畔,而是在湖的另一側,所以必須搭乘遊艇往來於火車站與觀光街。我們這次是從Schwand坐巴士到Hallstatt,在Hallstatt住宿一晚,於隔天下午搭乘遊艇到火車站再搭火車前往Innsbruck。

說個題外話,在往Innsbruck的圖中遇到一對大陸夫婦帶著兩位小孩與小姑,相談甚歡,也交換了不少旅遊資訊。在這為期一個月的旅遊中,我們發現在國外的大陸人對我們都十分熱情,只要聽著我們是操著中文,她們都會主動過來跟我們打招呼(也不只是是我們,他們大陸人遇到自己人也是這樣),這不是一兩個案例,而是到了屢試不爽的程度。反而是在國外遇到我們自己的台灣同胞,雙方都異常冷漠,尤其是在YHA(青年旅館)中,即便住了兩三天,彼此都知道對方是台灣人,但就是鮮少互動,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我也找不出解答。是台灣人,包含我們自己一到國外就變冷漠了嗎?




2 則留言:

  1. 好讚好幸福呀~礙於工作,一直沒有機會能夠請長假去歐洲看看。真是令人羨慕! ^^

    回覆刪除
  2. 去歐洲是真的要有長一點的假期,不然機票錢很難攤平。等suede兄職場轉跑道的時候就可以趁機去一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