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三芝:貓雜貨咖啡館、淺水灣

某天早餐時閱讀壹週刊時看到介紹這間有貓咪的咖啡廳,忽然有股衝動,當天就決定衝了。

中午過後從松山出發,開到三芝的時候已經是兩點,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要不是有老婆相陪確實會有點無趣。貓雜貨咖啡館地址是芝柏路34號,位於芝柏山莊內,老實說,咖啡館很好找,但是在進入山莊內會一直懷疑自己走錯路,其實只要一直保持在芝柏路上,進入山莊後五分鐘內就會到了(會途經芝柏二路、三路等,請不要轉彎,繼續直走),當看到右邊是個乾涸的泳池、左邊為柏油籃球場時,就可以找車位了。


桌上與牆上都有供客人留言的本子
芝柏山莊是個蠻有味道的住宅區,擁有山區住宅一貫的幽靜,但芝柏山莊每一戶外觀都不相同,不似現開發的新店山區每戶都長得一樣乏味的別墅,芝柏山莊的房子外觀乃至於的庭園與陽台都留給住戶表現,我十分喜歡這種感覺。山莊裡面不乏小型藝術工作室、小庭園簡餐、窯烤PIZZA等。


十分好相處的饅頭。店內也是以貓為主的裝潢
貓雜貨現在只有一隻鎮店之貓--饅頭,白色的金及拉。其他的貓呢?根據老闆娘「們」的說法,因為她們會欺負饅頭而逐一被送走。我們乍聽目前只有一隻貓時其實是有點失望的,好在饅頭的個性超級可愛以及如社交花般穿梭在各桌間,讓每一桌客人都不會覺得受到冷落......好啦,我承認饅頭有在我們這邊待比較久,所以我們很盡興 XD

即便貓雜貨是今年初才開的,名聲已十分響亮。店內擺放很多貓的寵物雜誌與旅遊雜誌,裡面大多有介紹到貓雜貨。貓雜貨雖然主要是咖啡廳,但是也兼營一些貓用品,同時她們也十分歡迎客人攜帶貓咪過來(狗就不要帶了吧!)。

貓雜貨內部擺設十分簡單,可是讓人覺得很舒服。店前面落地窗部分透過隔間櫃塑造出一個「陽光區」,裡面還擺了兩張貴妃椅可供半躺。縱使老闆娘們一直說讓我們座那邊很抱歉,但是老婆與我都是很喜歡曬太陽的人,對於陰暗的房子反而十分排斥,故在貓雜貨在店內這種能讓皮膚感覺到太陽的暖意,同時開著冷氣故不至於讓人流汗的情形,我們著實滿意(不過我們拍照的地方都是在店裡邊,而非「陽光區」)。

如果當天饅頭心情不好不願接客,店內還有整套的金庸小說與各種旅遊雜誌、散文小品等,足以讓客人在舒適的環境中打發時間。

餐點以義大利麵為主,亦有焗烤樣式,配合咖啡、花茶等,單品價位多在兩百以內,我們兩個人各叫一份麵、一道布朗尼+冰淇淋、一碗湯,總共僅四百六十元,這個價錢對於於剛從歐洲旅遊回來的我們只覺得便宜得不得了,在義大利、奧地利我們甚至吃個簡單早餐都會超過這個價錢了。貓雜貨的義大利麵在簡餐店中算是中等以上,一碗三十圓的湯份量十足,賣六十元都不為過,甜點的擺設頗為精緻。簡言之,就算拿掉「貓」字樣,這仍是一間很不錯的餐廳(因為來之前就喝過咖啡,故沒有在貓雜貨點用)。


當天見到兩位老闆娘,兩位都極為熱情,會拉著客人講述饅頭的個性與事跡,若客人也是愛貓人,那話匣子更是一開就停不住。


準備進入睡眠的饅頭
至於饅頭...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金吉拉,完全任由客人撫摸,一點兒不怕生,果然是店貓。他動輒爬到客人的桌子上,然後就開始呼呼大睡起來,可是只要店門一打開,他又會馬上睜眼看著走進來的客人,整個就是盡責XD。饅頭對「奶」有莫名的瘋狂(請別想歪),義大利麵裡面的白醬、咖啡上面的奶泡、甜點上的鮮奶油,無論是哪種型式的都會讓饅頭十分興奮的靠近。不過饅頭就算跟客人爭食也是保持慢條斯理的動作,只要客人不願意,一隻手指頭就可以擋住饅頭,所以完全不需要擔心。不過看著饅頭這麼可愛的表情,又有誰會捨得去赫阻他呢!


饅頭:「喵嗚~好想吃一口喔!」
我們在貓雜貨待了有兩個半小時,之後在山莊內踅了一回,接著便開車到淺水灣。淺水灣距離貓雜貨約十分鐘車程,它是一個沙子雖細但不白的海灘,可能因此名聲無法跟其他沙灘相比,不過也因而少了些熱門景點慣有的喧鬧。



巧遇新人在淺水灣拍婚紗
 淺水灣的特色在於在距離岸邊約二十公尺處有道天然的礁石,故在潮汐低的時候,一些海中生物就會被阻隔在沙灘與礁石間。在踏浪的深度雖以細沙為主,但是也有些小的礁石聚落,很容易於其間找到螃蟹、寄居蟹等小生物,這反而是一般的沙灘所沒有的。擁有踩起來舒服的細沙,但又有小礁石間藏匿的小生物,淺水灣結合礁石岸、沙灘兩者的優點,雖然腹地狹小,周邊缺乏海景餐廳等,但作為順道一遊的點是綽綽有餘了。


有關貓雜貨,我推薦這個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14173741,另外附上貓雜貨自己的網站http://www.coffeedoo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