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珍珠燈、藍帶斑馬

之前發現吐血穀精還是有被小猴飛狐啃食的情況,所以就添加了個隔離盒金鐘罩(杯子金鐘罩升級版),沒有想到意外地成為珍珠燈的聚集地。


杯子金鐘罩與加強型 XD
 珍珠燈常常在裡面覓食,我也會特別在那個地方噴些食物。平常瘦巴巴的傢伙們最近終於開始有點長肉的跡象。而那個角落也成為拍攝珍珠燈的點,雖然透過隔離盒還是難免霧霧的,但總比以前要在魚缸前面枯等或拍一堆糊掉的照片要好得多。以下照片會呈現有點濛濛的感覺,並非因為添加黑心起雲劑所致,請安心觀看。

應該為母珍珠燈

難得有飽餐的機會

展鰭時是珍珠燈最華麗的時刻,圖種僅為亞成魚

面部已經有黑色刀疤痕出現,但實際上外強中乾啊

同批中較為大隻的珍珠燈

體側的藍色亮點為珍珠燈中文名的由來

有關珍珠燈的介紹與繁殖,可參見我的舊文http://northernstar-aquarium.blogspot.com/2011/03/poecilocharax-weitzmani.html,繁殖達人煒煒大也已經成功讓珍珠燈產卵了,請見這篇

另外附上藍帶斑馬照以及自己製作的藍帶斑馬追逐影片。這張照片中的藍帶斑馬是公是母?還請版友們再次幫我辨認一下,感謝。




最後附上最近讓自己蠻滿意的虎斑太陽,剛剪頭重插一天。葉徑的幅度約有直徑六公分,可惜虎斑的黃斑又不見了....有虎斑的太陽請見這邊

虎斑太陽

3 則留言:

  1. 藍帶斑馬好可愛呀!中間出來跑龍套的七彩霓虹稻田魚肚子真大~後面的月光鼠也很搶鏡頭~ XD

    回覆刪除
  2. 每次看到北兄貼珍珠燈就讓人心癢難奈啊, 可惜缸子環境實在沒把握養好這種害羞的魚, 所以還是看北兄美魚圖實際一些. 另外您的七彩霓虹稻田魚有繁衍後代的跡象嗎? 我發現我那次帶回的四隻好像全都是公的...囧

    回覆刪除
  3. 回SUEDE兄,這對七彩霓虹讓我超洩氣的,近來半年以上,從沒有看過抱卵。人家都繁殖到崩盤了,我一顆卵也沒收過。

    回林兄,我正準備要帶兩隻珍珠燈回中和放在來自您的IQ3裡面,嘗試看看繁殖。四隻都是公的嗎?現在七彩霓虹稻田魚很便宜,很容易就可以補到母的啦!放心放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