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彈簧剪、菠葉太陽

(一)彈簧剪

    好友蝦王好意幫我從新加坡帶回來的......其實知道的時候還蠻五味雜陳的,開心的感覺固然佔了大多數,但另外還有一種被掌握得死死的感覺,彷彿耳朵才癢,女朋友竟然剛好就幫你挖一樣,讓人不寒而慄;又像是家人不是先問你要吃什麼,就幫你帶回家,偏偏帶回家的又的確通通是你愛吃的,自己一方面吃得很開心,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似乎太一成不變。

    蝦王的好意我百分百誠心的感謝,只是對於自己容易被看穿很懊惱,就像打麻將三家都知道你聽哪一張的那種感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蝦王知道我想要什麼,但假如情況對調,我卻會陷入完全不知蝦王想要什麼的情景,這代表我沒有足以回應對方的細心,簡單的說我就是個沒心肝的人 囧

   (好啦!蝦王我知道,你其實想要的阿翠去你家,對吧!今天你念了那麼多次,我以後會記得的啦!但是你也要有東西讓人家願意去啊!所以,在帶個幾把水草剪或Cal的東西吧 XD)

    離題了,總之蝦王幫我帶回來了一支我想要很久的東西,那就是--彈簧剪。


彈簧剪(非ADA)

    水草用彈簧剪是ADA在大約三年前推出的商品,除了在外觀上擁有獨特的外型,在功能上ADA則宣稱它將讓使用者可以很輕鬆的修剪草皮等前景草。彈簧剪的頭部除了一般的直剪外還有彎剪,另外還有使用不同顏色的雙色彈簧剪。

    不過國內進來的ADA彈簧剪價錢頗高,一度還飆漲到3600一把。後來可能因為水貨猖獗,所以國內代理及網拍業者就調降了售價,現在大約在2800~3000。值得一提的是,ADA的彈簧剪無論直剪或彎剪,在日本是一樣的售價,但是台灣卻對彎剪開出較高的賣價,雖然說價錢是市場決定,但這種把台灣人當傻子的行為我還是十分不齒。

    蝦王帶回來的彈簧剪並非ADA的,而是另一個國外的廠商製作,但是在外型上幾乎與ADA一模一樣。蝦王也說這把彈簧剪的廠商也仿照ADA同時推出彎剪與直剪。我這一把是直剪。


好握的長度以及中柱的巧思

    與ADA彈簧剪相同,這款在手持的雙弧內部有一個小小的中柱,這個中柱限制了彈簧剪能按壓的最大程度,也就保護了刀刃不會因過度按壓而導致刀刃關過了頭,進而使刀刃互磨影響彈簧剪的壽命。十幾公分的長度則讓它十分順手好拿,片狀的設計使這把彈簧剪的重量輕量化。


套上保護套的模樣

    當刀刃閉闔時整支很像一支鎳子,刀刃前端的保護套可以減少擺放時傷人的危險,亦可降低因不慎摔落而造成的刀刃損壞。

    我自己擁有一點磨刀的技術,手邊也有磨刀的器具,配上一些簡單的保養,這一支彈簧剪應該可以跟那把用了四年半的水草剪一樣常保如新。

    簡言之,這是一把兼具好看外型,同時包含許多巧思,在使用上功能卓越的一把好水草剪。蝦王,感謝你啦!

(二)菠葉太陽

    最近經過「杯子金鐘罩」保護,讓菠葉免於被小猴與大和啃食後,菠葉逐漸長大,但奇怪的是葉型卻是狹長得不正常。經一節同意,借用一節的圖片,圖中就是正常的菠葉。

正常的菠葉太陽,感謝一節借用圖片

    正常的菠葉仍然保持寬寬胖胖的葉子型態,但是我的菠葉卻是下圖的形狀,葉子異常的狹長。

葉子異常狹長的菠葉太陽
    推測我這種異樣型態的菠葉應該是因為生長於杯子金鐘罩中,由於杯子內幾乎沒有水流所造成的結果。不過水流與葉型究竟是否有關,還有待其他的資料來證實。

3 則留言:

  1. 我下午的留言怎不見了@@?
    蝦王家啊~我想去啊!! 他家有美短~~>/////<

    回覆刪除
  2. 沒有啊!我沒有刪除任何留言耶,該不會阿翠沒有按對輸入時候的數字吧 XD

    阿翠下午留言留了什麼呢?

    回覆刪除
  3. 有可能....orz
    內容差不多啦,少一些句子而已~~
    下回我們三個在聚聚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