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考驗飼主心臟的紅戰狗打鬥

紅戰狗的打鬥很考驗飼主的心臟

某天抽起魚隻隔版後不久,上演公魚整個把母魚頭部含住的戲碼,當時母魚從吻部起,包含眼睛、下頷都在公魚嘴裡。分開後母魚頭部就留下一道從左眼到右眼的弧形傷口,但母魚像沒事一樣繼續打得公魚到處跑,不過,飼主我的心臟可沒那麼大,馬上插回隔版。



照片裡的水面倒影比較能呈現傷口樣貌。拍攝這張照片時是打鬥的兩週後,傷口僅剩原來1/4~1/6大小。最初傷痕當時從右眼上方一路走向左眼上方,呈一圓弧形。回想那讓我嚇到的畫面,母魚的眼睛、下頷全部在公魚嘴中,讓人聯想起蛇吞蛇的經典圖片。

截圖自youtube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pUUgOUReoU


母魚照片打了閃燈,所以眼睛隱隱約約還是有點泛白,但比起幾個月前眼睛在燈光下就略顯混濁的狀況已經好非常多了。之前眼睛泛白的程度類似網路上講的矇眼模樣,但在補充了維他命後出現大幅改善。以後如果大家的魚遇到,也可以先從營養方面嘗試。

拍攝完上圖的三天後,我抽起隔版看看狀況。果不其然,又出現這畫面。這次是母魚含住公魚頭部,公魚則含著母魚下頷。話說,也只會出現四種排列組合:公魚含住母魚、母魚含住公魚、公魚下頷與母魚上頷相嵌,母魚下頷與公魚上頷相嵌。



擔心還沒長好的傷口會變得更嚴重,所以再次分開。待全部復原再行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