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游標卡尺副廠外盒購買時須留意深度

 


發現整個中文網路都沒提到,所以雞婆寫一下。因為游標卡尺原外盒遺失,所以想幫手邊的Mitutoyo三豐卡尺補個外盒,我手上的型號是505-666,購買的是網路上最常見、黑色W外盒。結果發現這款外盒深度不足,如果使用的是附錶的游標卡尺,無法輕鬆蓋起。雖然硬壓仍可扣上,但可明顯察覺上蓋緊壓住卡尺錶,由於是硬外殼,內無襯墊,長期施壓在錶處,難保卡尺不會變形。不過,這個外盒若拿來存放數位型就剛剛好。



實際測量,505-666的高度為16.65mm,而數位型的500-301(CD-15)高度為14.65mm,這2mm的差距是關鍵。如果用的是價格比較高的附錶卡尺,幫它添購外盒時可考慮紅色外殼、內裡有發泡棉,開關處有醜陋的「上工」字樣那款比較適合,標示高度比黑色W款要多不少。


最後靠交換盒子存放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