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2022年回看bitplay snap! 8


在一堆手機廠都推出三鏡頭機型的2022,外接鏡頭與其配件可說是時代的眼淚、手機進化過程的遺跡,這年頭使用它們與其說是取其功能,毋寧說是一種表態,表現自己對拍照的認真。


不過,實際握在手裡可以體會bitplay這個殼在當時一定花費大量心思在設計上,不是一個急就章、隨隨便便的產品。首先,握持感真的太好了!就像真的握著一台微單眼。橫向拍照時,使用者不再需要以虎口或各種奇怪的蓮花指捏著手機,穩定握持成就更高的拍照品質。其次,深具巧思的實體快門鍵極為好用,明明那個位置手機根本沒有設計任何按鈕卻可以按它拍照,原iphone的快門鍵超不符合攝影人使用習慣,更別提螢幕上的快門鍵意謂更怪的握持姿勢、更大的晃動。最後,髮絲紋、皮革握把都是質感象徵,沒愧對當年1480元的定價。

很神奇的一塊塑膠墊,看起來很多餘,但實際一握馬上改觀,覺得這東西就該設計在此位置


Bitplay鏡頭後端口徑跟蔡司Exolens的相同,可以共用。以實用角度而言,蔡司微距仍比現在iphone的微距能力好太多,但廣角、長焦都可以被完全取代。握著bitplay snap外殼或許就像洗底片一樣,追尋的是一種情懷。

感謝PTT gnaishsiang的相贈。

山上巧遇推糞蟲。iphone 7+ 蔡司微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