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再拍新幾內亞水晶燕子Pseudomugil pellucidus

公魚,拍得有些失焦,不過因為鰭部顏色拍得很討喜,就還是放上來了。


當初在二月買的一對新幾內亞水晶燕子,挑選的時候缸中就只有兩隻母魚,挑到的那隻狀況一直沒有很好,有些偏瘦,一個多月後死亡,偏偏店家後來也沒有母魚了,所幸朋友到高雄喝喜酒的時候特別幫我到尖端水族挑了魚隻回來。由於是遠道而來,索性就買了再買了一公兩母湊成兩對。

眼尖的朋友從上面的敘述可以發現一邊是高雄的硬水,一邊的台北市的軟水,可見新幾內亞水晶燕子可以適應很大的水質範圍。扣除掉那隻不幸的母魚外,我覺得這款魚並不難養,吃飼料吃得很勤快,加上總是在離水面極近的地方,所以這款魚多半擁有優先進食權。游動屬於不停爆衝型,很少停下來。無論公魚間或公母魚間的競爭打鬥都比阿魯、黃金血叉尾等要來得頻繁,偶爾會有打破鰭的情況,受害者通常是母魚,被打破鰭者可能因為緊迫而導致體色會變白,此時建議隔離,過個一週後體色就會恢復了。

母魚,不是吃不飽,而是這款魚比起血叉尾他就是偏修長

雖然朋友那邊幾款澳洲附近的彩虹魚都生得轟轟烈烈,例如黃金血叉尾或阿魯珍珠燕子,不過我這邊無論是黃金血叉尾或新幾內亞燕子都沒有收卵的經驗,唉唉。

ps.在寫文章的時候聽說有另一批的新幾內亞水晶燕子剛到不久,不過這新一批的狀況似乎沒有我買的那批好,要下手的朋友建議先多多觀察一下。

2 則留言:

  1. 北大你好
    新幾內亞我倒是有收過卵,紅色的,
    可惜還來不及收卵就被嗑了,
    沒多久親魚趁我出國,它們也出國,
    不過它們是到天國,
    最近有進的店家是金魚世家嗎?

    回覆刪除
  2. 原來真的是紅色的啊!我看國外彩虹魚論壇也是這樣寫的,希望哪天也有機會收到。我這兩個禮拜沒有逛水街,但是有兩位之前我曾經拖詢問的朋友都有跟我說盤商有進(真是感謝他們都一直幫我記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