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星塵小榕、白榕、袖珍小榕

星塵小榕

星塵小榕Anubias barteri var nana "Stardust"、白榕、袖珍小榕Anubias barteri var nana "petite"。前面兩款都是JC的分享。星塵到缸子中有三年了,但沒有什麼長進,份量跟來得時候幾乎差不多(三年前的樣子請見這篇 囧),同一時間來的白榕倒是分了好幾株,袖珍小榕長的速度也算快。

袖珍小榕,葉面有一層蠟之類的,容易在閃燈下反光

星塵的顏色、斑點十分討喜,葉子則根袖珍差不多大。白榕葉片顏色則十分多變,剛拿到的時候會有葉子是一半綠一半白,類似太極的模樣,後來長出的來的新葉顏色就幾乎全是白色了。袖珍小榕葉子在1.5公分以內,仔細看仍然可以看出葉片上有少許的點點,葉片上的蠟(?)似乎比較多,拍照很容易有反光(舊文請見這篇第二部分)。

三年前剛來的白榕模樣
兩年前的模樣,葉片有一半綠、一半白者。

最近的新葉(上有藻類故偏黃綠)

5 則留言:

  1. 請問北大,
    您的七彩水晶旗有沒有產卵?
    我的好像抱卵了,可是無論我怎麼威脅利誘就是不產卵,
    金魚是家小老闆不做了,以後要買這種燈魚就要比較麻煩了

    回覆刪除
  2. 我養在草缸中,雖然那時養了快一年,公魚拖鰭、母魚SIZE也不小,但草缸的魚隻我都是養好看而已,不太會特別注意抱卵與否,更遑論觀察產卵、收卵啦,所以這部份我幫不上忙。

    小老闆不做了之後,水街願意進特殊燈魚的店家就更難找了,多半只能搞預定不下缸那種,唉唉...

    回覆刪除
  3. 北大:
    看著您的星晨小榕流口水
    前不久幸運在露天買到了真正的袖珍小榕, 高興無比! 和叩叩魚相伴, 真是好景!
    看著您的文章好久, 也想找到星塵小榕
    但是卻怎也找不著哪有在賣星塵小榕
    不知是否能跟您要一小株呢?
    我願意付費向您購買
    我在高雄. email: bobo690616@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星塵小榕目前應該沒有在網路販售的。我自己量也不多,沒有準備拿出來賣。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
    有點失望...
    但也只好這樣了
    感謝您寫這個的部落格
    也很同意您對於國內水族界品質上的不滿
    某種程度上, 台灣每個行業都遇到這個問題, 買者都只注重價錢及所謂成本
    卻不注重人家專業的養成的背後心血
    我只知道, 自己可以在這部分, 依我可以的程度, 以身作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