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亞瑪帕三色燈、珍珠燈、紅衣夢幻旗rubra型

亞瑪帕三色燈在入缸一個月後該有的體態已經出來。基本上是蠻適合草缸混養的魚種,一般的活動範圍在中間水域略微偏上,自己同種間會互相追逐,但不致造成傷害。搶食能力佳,膽子也大,十分便於觀察。現在只希望我的是一公一母,留個可以繁殖的憧憬。


相較於亞瑪帕三色燈,珍珠燈這傢伙就真的是草缸中很難搞的對象,要在混養草缸中還要保持珍珠燈不凹肚並不是簡單的事情,唯當草密植的時候狀況可能會好一點。但若真的開個專門飼養珍珠燈的缸子,輔以無節等活餌,他們倒是能很快地綻發光芒,我自己有個缸子養了三隻珍珠燈來作為吃某隻將魚剩下殘餌的「工具魚」,短短一個月內,他們就有驚人幅度的成長,遠比下面圖中在我草缸半年以上的還要碩撞,改天有機會再來拍這三隻殘餌工具魚。

略微出現刀疤眼,看起來兇狠,但內心十分柔弱 XD


紅蓮燈是我最近覺得很難拍的燈魚,,難拍並不是是指要拍清楚的部分,而是顏色。以前用小DC拍的時候反而容易,現在怎麼拍都覺得背部那原來應該偏藍色的部分顏色變得怪怪的,反而像是銀色?是測光部分要另外調整嗎?


最後是rubra型的紅衣夢幻旗,這張用了離閃但變成有點水色,整體偏黃,但由於剛好抓到展鰭的時候,就還是發上來傷大家眼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