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七彩水晶旗與辣椒榕布朗尼系列近況



七彩水晶旗從10月初進,經過在缸子中一個月後,幾隻公魚已經逐漸開始拉出背鰭,一掃當時自己聽說有長背鰭的都被魚友劉便當先下手挑完之怨嘆 XD。除了背鰭拉長外,每隻在體側肚子部分亦閃爍金色閃光,即使遠觀也十分亮眼。




七彩水晶旗著實是十分活潑的魚種,彼此間也很愛相互追逐爭鬥,而在受壓迫時亦會呈現群游的姿態。進食方面是以無節混捏碎TB,由於他們屬於上層魚種,所以仍能從紅蓮燈嘴下搶到食物。相關舊文請見:較有內涵的第一篇、只有圖片的篇。




辣椒榕布朗尼系列,在翻缸之後,仍然維持不錯的生長狀況,最讓自己開心的則是布朗尼紅的近況,這株是我最早買回的辣椒榕,但是可能因為是水上葉的緣故,在下缸後一個多月內葉子竟然幾乎都掉光,所幸成功轉水之後反而冒出不少小芽,惟整體成長速度仍不能跟其他大株布朗尼相比,估計是因為植株及葉子尚小吸收及製造能力都不能跟大株者相比之故。

八個月前的水上葉模樣
八月時因過熱產生的白化
十月逐漸開始有綠色以外的顏色出現
現在重新登上我喜好的No.1
在足足八個月後,這株布朗尼紅終於開始展現他那迷人的顏色,著實讓人感動啊!(圖中右邊破葉則疑似被小猴所啃,這兩天又發現一片疑似被啃斷的新葉......小猴!你是皮在癢嗎!)

布朗尼系列的辣椒榕在環境適應下,其實成長速度並不慢。下面以brownie jade為例,第一張圖是十月初的模樣。

十月初的布朗尼玉,顏色多變

但是到了十月底,已經多了幾片新葉,而且葉幅也增大許多。

十月底的布朗尼玉,雖然長大不少,但是顏色反而開始走向Brownie blue的模樣
僅僅十天過後,竟然還比十月底的模樣往上拔高了有1/3!

11月9號的布朗尼玉

最後登場的是十月初與十月底的brownie Helena對照。


原先Helena是插在土中種植,後來由於我還是比較喜歡辣椒榕綁沈木的樣子,所以決定將之從土中拔起,他現在的模樣如下圖,仍然展現相較於其他布朗尼Helena更偏綠的傾向。


若想回顧十月初的圖文,請見這篇

3 則留言:

  1. 布朗尼紅&閃藍各一株請報價! (XDDD)

    回覆刪除
  2. 人客,都被預訂到下一株囉。不過這一篇明明就沒有閃藍啊 XD

    回覆刪除
  3. 北大><又被你放毒毒到了…我決定去抱 海倫娜 幽靈紅回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