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DIY系列--偽A豬A液肥罐

大約三年前有陣子陷入DIY的嗜好中,作了幾個水族的器具並發在PTT的水族版,今天把這些文章轉過來。

-----------------

很多水草迷都會自己調配NPK作為水草的液肥,我自己是喜歡直接調配成液體添加,同時配合按壓頭讓我按一次的的份量剛好是缸子所需。

液肥罐幾瓶下來也會佔據不小的空間,因此索性挑個自己喜歡的外觀,讓這些液肥罐不會成為家中很礙眼的存在。那麼,要挑選什麼樣的瓶子?其實跑一趟太原路或者是連鎖的「瓶瓶罐罐」就有即為豐富的選擇。我自己對瓶子的考量,雖然塑膠瓶便宜且材質十分安定,但是欠缺質感;玻璃瓶有質感同時安定,但是又有打破的風險。因此,我選擇了小鋁瓶,但是要付出的代價是此材質可能影響液肥的風險。

製作A豬A液肥罐很簡單,挑了瓶身,再選擇按壓頭,買張「博士膜」就算準備完成。按壓頭我當初一直想要找金屬的,原因無他,也是質感考量,但是當天沒有找到,所以就退求其次買了塑膠的。

回家後自己在繪圖軟體貼貼弄弄,用大家家中都有的印表機印出,將印出的標籤用博士膜貼在鋁瓶上就完成了。由於我自己對ADA有憧憬,所以把標籤作得跟ADA有幾分神似,不過那三個英文字母大概ADA工似有特別設計過,因此很難在電腦中既有的字型中找到一模一樣的。

成品如下:


擺在缸子旁邊更有FU XD


當然,如果是真的要做得很像ADA,那麼應該要選擇辦透明的塑膠瓶身,並使用用透明的標籤,不過那本來就不是我的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