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草缸的圖卡諾火靈燈、布朗尼新葉



我自己很主觀地認為,燈魚還是要放在草缸裡面才漂亮,雖然我們的草缸已經悖離自然環境的樣貌很遠了,但我始終覺得穿梭在草中的燈魚更有異樣的魅力,這也是我開始接觸草缸的初衷,所以造景、草種的蒐集本來就不是我的原意,這也可能是為什麼我很少花心思在造景上以致於至今我的景仍爛到不行。

這張很意外地讓缸子有一點景深

圖卡諾火靈燈進來我的缸子已經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經過這段時間的飼養再去對他們下個評判應該會是比較中肯的。那麼,以這兩個月的經驗,我要說...火靈燈是超好養的魚種。火靈燈幾乎在下缸的第一天就可以有不錯體色的展現,而且搶食能力應該被歸類在紅蓮燈等級,同缸的火翅、藍帶斑馬更本不是他們的對手。同價位的七彩水晶旗是著名的難搞魚種,只要換個水就很容易開始發白甚至有傷亡,但是火靈燈一點也不會受到換水的影響,別說傷亡,連體色都完全沒變,而且這是只有25L水量的一尺半缸,我換這缸的水向來也都很豪邁,大概10分鐘內水就重新注滿。

一堆新台幣在游泳啊!
 今天換水換一半時拍了一下,忽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玩家為了造景而去特別訂製一些奇怪規格的缸子。像這種不深的長形缸子確實可以營造出特殊的效果。


另外附上幾張布朗尼長新葉的圖,第二張跟第一張相距一天拍攝,第三張則是一週多後拍攝。從這個角度來看,布朗尼藍的成長速度並不慢,不過這是指葉子的部分,辣椒榕的新株一般還是靠走莖長出的新芽,而在這部分的速度的確就緩了很多。

第一天,新葉逐漸展開

第二天,新葉已然展開

約一週後,另一新葉

最後來參一腳的是陪伴我十年的寶貝龜龜,這傢伙很有書卷氣息吧!

4 則留言:

  1. 草種的蒐集不是原意→卻收了很多榖精和太陽草XD

    回覆刪除
  2. 穀精太陽草比較便宜啦,而且也是有很多種沒有碰的,什麼尖葉太陽、祐達寬葉太陽我的興趣就不高。而且一開始會碰只是單純想看一下自己養草的功力如何,結果證明自己功力果然很稀鬆平常 囧

    回覆刪除
  3. 七彩水晶旗目前邁向兩個月
    火靈燈我昨天有買了幾隻,,,希望可以安好

    回覆刪除
  4. 七彩水晶旗自從那次被白點打敗後,我直到現在都沒有勇氣再次挑戰,雖然她真的是漂亮異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