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有點雷的池上「有間房民宿」

趁中秋連假前往花東,其中一天住在池上的「有間房民宿」,當初是在網路上搜尋時找到的,該民宿網站如下:http://pengs.jri.tw/HomeStayDefault.aspx,我們訂四人房,房價為2500,以連假來說蠻便宜的。然而,這間民宿部分有待改善,有的則是民宿網站會讓人誤解的地方。

一、先說誤解部分。有間房民宿位於池上鄉信義路41號,但實際上它並不是一棟民宿,而更像是「日租套房」,只是無法從網站敘述中看出端倪。有間房只是一棟大樓的其中兩間,類似高雄85大樓日租型公寓一般,投資客將之裝潢後,以每隔間為單位出租,所以「有間房民宿」跟一般人認知中民宿多為獨棟的概念不同。有間房民宿身處的大樓很好找,整個大波池到伯朗大道間只有這一棟近十層樓的紅色大樓,搶眼到近乎突兀。有間房民宿位於C棟二樓,另有民宿在其他樓層,招牌的大波池度假會館主要在B棟。

有間房民宿位於該棟其中一間。圖片引自網路,連結請見這裡

二、接下來講有待改善的部分:

  1. 209室為四人房,整間房僅有一個插座(兩個插孔)可用,但房間原始設計並非如此,房內有多個蓋上的面板,面板內有拉線路卻未設置插孔,這樣的面板至少有三個(六個插孔)。在人手一機的時代,加上出遊相機等充電需求,四人房只有兩個插孔實在不敷使用。由於冷氣出風口直吹床頭造成不適,我們當天改開電風扇,於是能用的插孔只剩一個而已。



    民宿老闆想要省電、降低成本,但手機電池、相機電池從無到充飽也不會花超過十元(一度電四元計算),旅客在外住宿求的就是方便,老闆大可把這電費加一百元在房價上,而非這般造成旅客的不便,也讓整間民宿透露出來窮酸、吝嗇的氣息,使民宿的格調變低。

  2. 冷氣安裝方位錯誤,雙張床皆會被冷氣直吹頭部,讓人十分難受。除非這是意圖使人不開冷氣的步數,不然真是糟糕的設計。

    冷氣位置設置不佳,也可以看到床頭封起的插座面板。圖片直接連結自民宿網站 cite HERE
  3. 滿地的螞蟻,床角有兩張蜘蛛網。螞蟻數量之多就算不把包包放在地上也沒有用,我未放食物相機包置於椅上,一夜後照樣一堆螞蟻,要是螞蟻爬進閃光燈內造成故障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其他衣物包的螞蟻數量也不遑多讓。我們拍打了好一陣子,仍無法處理完全,螞蟻們就這樣跟著進後車箱,伴隨我們開回家。



    即使地處田間,四處是螞蟻在爬的旅館或民宿仍然不能讓人接受,更遑論兩張精美的蜘蛛網了,這是房間清理頻率的問題。我們不是第一次住在田中,山區住的頻率更高,跑進來幾隻壁虎、跳蛛、甚至是蛇我都覺得正常,因為那些屬偶發情況,但房內這等螞蟻量是我首見,顯示螞蟻已長期居住於此,並非非偶發事件。一夜起來五個包包通通中標,每個人都要花上十分鐘把包包整個翻倒處理,讓人惱怒。民宿位置不能做為這等螞蟻量與蜘蛛網的藉口,蟲蟲危機只反應出民宿管理不彰。

  4. 浴室管線問題。在我們使用浴室之前,從臉盆下的排水孔就冒出一堆泡泡,猜測是水管設計不良,造成別間顧客洗澡時的水逆流到209室的廁所,於是我們只好踩著別人的洗澡泡泡刷牙洗臉。

  5. 天花板有壁癌問題,顯示不只是管線設計有問題,還有漏水的情況,若出現在封閉的房間可能會有霉味,所幸209室還算通風。


由於是一般房子改做為民宿用途,所以一般房子的瓦斯爐、飯廳都被保留下來可供使用,這算是優點。客廳中有民宿內唯一的電視機,提供MOD頻道。雖然老闆人很客氣,笑容可掬,但房間的管理、清潔的維持、硬體設施的掌控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目前提供的品質不會讓人有再次造訪的意願。


左側門即為209室。客廳有唯一的電視,提供MOD頻道。

4 則留言:

  1. 贊同!
    同期我是住在雙人房的房客!

    回覆刪除
  2. 哈,我在想多花兩百元住的四人景觀房會不會好一點。

    回覆刪除
  3. 版主您好:
    真是對不起! 因我們疏忽細節,造成你們住宿不便及心情的損失致歉!
    很感謝您逐點詳細的建議, 我們會儘量改善的 .真的很謝謝您寶貴建議!
    我們誠心希望您來到這附近時能夠再度光臨,讓我們有接待您的機會!
    本人代表池上有間房 表達致歉之意

    回覆刪除
  4. 老闆人非常的客氣,保留料理與用餐空間也是很大的優點,只是清潔部分還要多多費心,浴室管線要做處理,這樣再配合原有的頂樓視野,生意應該會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