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霓虹光點亂拍

刻意用較暗的方式拍攝,我覺得在這種亮度下的霓虹光點身上的亮點特別醒目

這篇的圖片大概是在十天前拍好的,傳上網路後卻一直沒有放在部落格裡面,煒煒大提醒後才想起來 XD

霓虹光點燈(morse code tetra)在沒什麼水流的缸子真的是很好拍的魚種,他可以定在同一點三十秒,身上的光點遠觀近看各有不同的味道,不同的亮度照起來就有不同的味道。最後一隻是在店家中買的雜燈,在這個環境下反而拍不好,變得有種詭異的藍綠色,但當時在店家的草缸看並非此表現,待放到自家草缸後再看看會不會改變。

較暗的拍法

較亮的拍法

下面兩張本來是想要拍魚眼睛,拍完發現魚身後半的散景亮點十分特別,讓人想到描繪人類腦神經的電流的電影畫面。




這張則是想拍拍洩殖孔 看看有沒有卵之類的,結果...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很巧地跟煒煒大也拍了一張這種角度的,果然是有志一同。



最後一隻是在店家中買的雜燈,在這個環境下反而拍不好,變得有種詭異的藍綠色,但當時在店家的草缸看並非此表現,待放到自家草缸後再看看會不會改變。我覺得很像這個日本網站中的第二或第四隻。



1 則留言:

  1. 哈哈 ! 果然有志一同。角度也一同。
    我猜想他的原生地應該水流緩和才會讓他有長時間靜止不動的習性,特殊的螢光表現是否說明水色或許偏暗,南美亞馬遜流域的魚一般來說都是弱酸性,根據我的觀察他比較常在中、上層水域逗留。或許給他一個不用太大的空間 ( 提高碰面的機會 ),偏暗微酸的軟水,些許毛線拖把,加上幾片人工水草葉片,說不定有機會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