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亞瑪帕三色燈Hyphessobrycon amapaensis、黑鑽金線燈與七彩水晶旗

亞瑪帕三色燈Hyphessobrycon  amapaensis,等了四年,終於又來進來了。感謝店家幫忙進到,沒讓台灣這邊淪落到一隻都搶不贏大陸人。以下為下缸第二天拍攝,距離成體都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尚可以保持修長的體態,據聞亞瑪帕三色燈後來超容易吃得太多而導致整個身材變形走樣。


我自己覺得在暗光下比較能拍得出這隻魚的魅力,正常測光或高ISO都會讓這隻魚偏白到看起來灰灰的。當然,這是我自己的觀點,而且,這隻魚最好看的模樣應該還是親眼目睹時,因為他的身上會有很奇特的反光,有點類似紅燈管那種感覺。



下圖的這隻體色有些偏白,也感覺有點翻鰓,所幸還肯吃。希望狀態能早日恢復正常。
目前這幾隻亞瑪帕都很愛跟七彩水晶旗混在一起。



下面則是在我這邊有三年以上的黑鑽金線燈歷經兩次CO2爆氣、一次藍綠藻毒事件,仍然堅強地活下來。割愛自燈鋒的evcafe老大。


最後,近來我很愛拍的七彩水晶旗,來跟亞瑪帕比美一下。

2 則留言:

  1. 睽違4年,終於還是有搶贏對岸!

    不然可能連一點機會也沒了,
    上一次見到他....我還沒親眼見過啦 XD

    七彩水晶旗也好美麗,可以辦個選美大賽!

    回覆刪除
  2. 最近缸中的月光燈竟然生了!有請北辰大移駕到無常的部落格,與您分享這喜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