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火焰熊貓隨拍、包裹旅遊記


(一)火焰熊貓隨拍

    養了一陣子火焰熊貓,發現相較於將魚,火焰熊貓算是非常好養的,平和的口孵也不用像將魚一樣需要挑卵挑到眼酸,亦無須擔心乾燥期與下水後的趴魚問題。基本上只要能提供活餌,火焰熊貓飼養起來似乎沒有什麼難度。



    10L缸子養公母算是很充足,公魚偶爾家暴一下母魚,但又不會造成破鰭,所以在無法驗傷的情況下,也申請不到強制令....XD。養原鬥的另一個好處是還蠻好拍照的,他們的游泳方式與速度讓我的快門就算開到1/60都還不會模糊,不過因為水色與光線不足的關係,整體呈現還是偏暗很多。




這一張應該命名為「獅子搏兔」嗎?


    另外,養將魚常常遇到下一代性別不均的問題,但是十隻都是母魚也未免太悲慘了。所幸這是少數比較有色彩的母魚,還可以自我催眠一下。

Sim sp. "Urucuia"烏魯枯珍珠將,大陸稱石斑珠將


(二)包裹旅遊記

    前陣子買了個暗黑版回來,從美國寄來台灣,但是過了將近二十天還沒有收到。按照以往的經驗台灣到美國應該不至於這麼慢才對,偏偏對方的郵寄又沒有追蹤碼可以查詢(相較之下,中華郵政在這點就做的好得多)。擔心了好一陣,經過二十多天終於收到包裹了。我一拿到包裹,看到上面多貼了一個標籤,我就馬上知曉了這次郵件如此緩慢的緣故----原來以往那個很老梗的笑話竟然是真的會發生。

泰國?台灣?傻傻分不清楚

    這次的賣家大概對台灣很熟,所以他並沒有加上ROC這三個字母,然後就跑到泰國去了(話說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我在美國、義大利都有發生過我說我來自台灣,然後對方回:「Thailand?」的情況)。不知道若不寫台灣,只寫ROC會不會跑到中國大陸去 XD

註:雖然中國大陸縮寫為PRC,但是「該地」在聯合國的名字仍是ROC啊。

    此外,拿到郵件後看一看郵資...恩,很好,3.74美金。那為什麼要跟我索取美金15元的運費啊!而且一開始說十元美金,我加買一樣商品後,竟然還跟我說「這樣郵資不太夠,請多貼個五元」......到底是哪裡郵資不太夠啊啊啊啊啊!看來超收運費的惡習也是一種國際慣例。

    好吧,我承認這種惡習我也學起來了,但是大概是自己道德感稍微多一點吧(XD),所以我頂多超收個四美元而已。那位要求從歐洲EMS過來(台灣過去按重量在430~560不等),結果對方開口要40歐運費的苦主要不要跳出來說一下啊!

    最後,附上一個在溪頭找到的兄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