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原來不知不覺地破了十萬瀏覽次數;想寫一篇魔法魚商品的問題

以一個沒有造景、沒有高檔開箱、沒有正妹、格主不太會拍照的部落格而言,其瀏覽人次竟然能破十萬,這還著實讓我驚訝,也要感謝網友們願意來看我這些言不及義、無病呻吟的文章。

其實我一直都不認為自己在水族上有什麼厲害的。事實上,直至今日,我的草缸仍屬於動輒出問題的情形,一堆太陽草時常沒幾天就落山,自己身後面也總是跟著一票燈魚與將魚的背後靈,因為知道自己知識淺薄,所以我很歡迎網友提出跟我不同的見解以及批評指教。即使是存心來拍門叫陣的,我亦倒屣相迎,每次的戰文都提供讓我找資料、學習新知的機會。

最近一直想寫一篇關於魔法魚的問題,但始終抽不出來時間。大致上的概念是,如果站在教具的觀點,魔法魚這個商品並沒有什麼問題;然而若著眼於銷售給水族愛好者,或者從將魚玩家的角度來看這款商品,那麼就有很多值得詬病的地方,從操作上、卵的存放、品種、食物,乃至於廣告文宣以及網站內容,都可以挑出不少問題,無論從技術層面,抑或是道德層面,甚或是法律層面(特指廣告包裝這塊)都充斥著瑕疵。等找出時間,應該會先拿個販售魔法魚的網站來檢視一遍。

不過,轉個念頭,自己又何必花時間擋人財路,甚至惹得一身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