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7月5日【驚喜的一天】by老婆大人

    吵著要到歐洲好多年了,哈哈每次都以好貴為理由拒絕,這次好不容易來了,第一天的感覺竟然是:還是到蘇梅島或馬爾地夫好了。在歐洲的前兩天,真的是用刻苦來形容,轉機再轉機,好不容易地達目的地,行李竟然沒跟到,15度左右的維也納,也苦了穿著短袖短褲的我和哈哈,我好想回家!

    於是,兩個愛斯基摩人,第一天展開的旅程就是買衣服,各買一件長褲和一件外套,竟然成為我們第一次的「血拼」。我很常在想,這樣的不順會不會就是因為背叛同事的結果(本來是要和同事到巴里島的呀!)。

    「熊布朗宮」,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宮,雖然我沒有去過中國大陸,但是我想它應該比不上中國皇帝的避暑山莊,但是因為這個景點有中文語音講解,整個行程非常有趣,好像自己融入了瑪麗亞‧德瑞莎女皇和西西皇后的生活。

    「白水公寓」、「焚化爐」,老實說,前者的震撼程度沒有後者大,可能是因為本來沒有打算要去看焚化爐,結果偶然遇到的驚喜感使然吧!這兩棟建築物給人有童話故事的感覺,但整體而言,看照片會比較漂亮,怎麼會這樣呢?

沒有直線、每個窗戶都不同的白水公寓,反應百水的藝術哲學

    就在「歐洲不怎麼樣嘛!」的感覺中,驚喜一一到來。我和哈哈逛完了熱鬧的格拉本大街,接著尋找鼠疫紀念柱時,意外發現本來沒有要排入行程的聖彼得教堂,因為進入教堂內不需要花費,省錢兩人組二話不說,開了門就進去了。……(張大嘴,無言中),天啊,這就是教堂呀!極盡華麗之風,遠遠勝過皇帝所住的地方,就這樣,不禁想起在教中古歐洲時告訴學生:「中古歐洲最有錢的是教會,人民可以自己過得很辛苦,住的很不好,也要把錢捐給教會。」今天一看教堂的形式,學生們,老師沒有在唬你們喔!

華麗到誇張的教堂

    驚喜一結束後,我們面臨了即將到來的挑戰,那就是「100分快沒電了」,繼小P掛點,3E宣告休息,我們最後一項電器用品(也是最重要的一項)也要不行了,充電器再不來,我們第二個血拼的地方,就是電器行啦!不過因為行李沒跟到,就多買一台相機,這種情況還蠻冏的,可是能怎麼辦呢!

行李來了,就有勁兒囉!


    回旅館的路上,我不斷唸著「行李已經到了」,哈哈不斷向媽媽禱告,老天終於看到這兩個刻苦的虔誠信徒,驚喜二出現了,當服務小姐搬出我們的行李時,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很想哭耶!不斷地向小姐說謝謝,哈哈甚至還說「You save me!」這樣的話,老天爺,謝謝你,接下來我一定會很常做善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