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影感 疾凍救援



疾凍救援Ice Rode,勇敢老爸連恩尼遜主演,這幾年連恩尼遜的演法讓人覺得有些僵化,不同電影不同角色有著相同影子。女主角Amber Midthunder很眼熟,後來才發現是新一集終極戰士的主角,長相很特別,你可以找到非常她多不符合主流審美的照片,但她也可以符合主流審美,只要她想要。我瞎猜是她基於北美原住民的選擇。

這部電影在imdb的評價不高,僅5.6,但在國人眼裡,包含我,多覺得新鮮有趣,而且我認為相同看法應該會出現在大部分熱帶國家觀眾。對我來說,沒有列在演員名單的另一個主角「卡車」——冰天雪地中的大型聯結車,表現得太好。因為在那種環境下一旦出現意外,幾乎沒有等待救援的機會,卡車與駕駛必須具備極高的應變能力與特殊裝備。我在觀影過程不斷被教育:「什麼!原來卡車怎樣怎樣時,竟然可以怎樣怎樣來解決!」(避免劇透而隱藏文字)這些知識對歐美人而言可能司空見慣,但對熱帶國家觀眾是全新概念,這或許是電影在全球與台灣評價兩樣情的原因。

劇情乏善可陳,編、導都沒做出礦坑事故與救援的高張力,但也可能是為了把重點放在icerode上而刻意如此。轉折點大概出現兩次,未經醞釀,效果不佳。所幸拍攝場景和卡車很給力(我覺得這詞彙有力道又鮮明),加上冰上運輸題材特別,拯救了本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