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 星期六

Betta sp. Jade再次嘗試



Betta sp. jade,這條從腹鰭上方到尾柄都帶著綠色,其他特徵跟科其納家族(Bteea coccina group)相似的魚在2022年被發現,馬上在原鬥圈爆紅,Betta api api Green jade等由green、jade排列組合的各個名字一時間攻佔原鬥社團版面。我去年進的公魚腹水,留下母魚守活寡,但即使是母魚,有時出現的鮮紅體色都會讓我嚇一跳,彷彿盧提蘭斯公魚一般。



盼啊盼的,終於盼來了另一對jade。拍攝時為下缸第三天,新母魚已經開口,公魚很明顯跟火熊打了一架,而且似乎沒打輸,現在各自擁有地盤。火熊公魚恢復常態,Jade公魚則待在缸子最後方,偶爾驅趕一下母魚,尚未見開口,要再觀察。(更新:第四天已經會追蠕蟲)

停止打氣時鑽進水妖精似乎是科其納家族的癖好


我剛進盧提蘭斯時,以為他們就是帕斯風那種大小,會比布朗溫小不少,但養超過一年後發現並非如此,至少明顯比帕斯風大。至於Jade母魚我養一年後仍只有帕斯風的大小,或許還比帕斯風小一咪咪。我魚缸中的火熊現在會吃飼料,按照我養科其納家族的經驗,jade接受人工飼料的機會應該頗高。

尾鰭被打破的火熊公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